无障碍说明

体育馆里办春晚真的少见!魅力无限超精彩

体育春晚

提起春晚,人们总是不由自主想到电视台的演播大厅,处处张灯结彩,人们身着盛装,节目异彩纷呈。和惯常的春节晚会不同,“体育春晚”《2018体育嘉年华》的举办地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体育馆里办春晚,少了一份严肃,多了一份灵动,更契合“体育春晚”的主题,从舞台设计到现场比赛的融入,体育与艺术的结合,将新春的喜庆舞动到体育馆中。

炫酷的舞台设计与科技感使体育馆办春晚成为可能,《2018体育嘉年华》在体育馆的录制成功,这要得益于电视节目制作技术、科技等各方面的提升。

此次《2018体育嘉年华》的舞台设计别具一格、变化多样,舞台侧有两个大角度斜坡,合并时就是U型槽,滑板运动员可在其上展示酷炫的表演,而舞台台阶也可变化为平整的滑板跑道,舞台秒变赛场无压力。

此外,晚会还引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人工智能科技,将智能体育设备、智能健身的科技感融入现场,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2018体育嘉年华》与生俱来的运动特色是体育馆办晚会的重要原因。体育馆既是运动的舞台,也在追求舞台的运动,契合体育嘉年华“春、新、强”的主题定位。

同时,运动员作为晚会邀请的主要嘉宾,体育馆符合他们的身份,是他们最熟悉最亲近的地方,而自带的运动气质可以让他们如鱼得水,尤其在开启充满运动感的灯光之后,他们的运动天性可以得到更好的发挥。

在体育馆里办“体育春晚”,使得“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与赛事的展示成为可能,滑板、花样滑冰、三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攀岩等6项体育赛事,可以依托体育馆里的专业设施得到实现,并且展现良好的舞台效果,将舞台与赛场融为一体。

体育元素与春节习俗相结合新鲜感突显,各种体育设施、身穿运动服的运动员、开阔的运动场地,场景氛围的营造使观众感受更深,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加深对我国体育事业的了解。

选择体育馆作为“体育春晚”场地,是一次充满动感的尝试,而它将以独特的运动感,带给广大民众别样的新春祝福,而这样精彩的舞动新春,才是《2018体育嘉年华》独特的魅力所在。文/ 诗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