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外援甩恒大权健 战舰起航!豪华配置露野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随着西班牙国脚霍纳桑-比埃拉官宣加盟北京国安,御林军这个冬天的最后一块拼图终于完成。接连拿下巴坎布和比埃拉,以及韦世豪等多名国字号球员,新赛季,国安的目标或许不仅仅是重返亚冠那么简单。

外援身价完胜恒大

今冬,中国足协的一纸转换调节费命令,让中超整个冬季转会市场噤若寒蝉。以前引援非大腕不要的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和上海上港等超级土豪,瞬间没了底气,只能致力于小打小闹来“支持”足协的新政,上港干脆按兵不动静观其变。其他诸如鲁能、申花、权健等,也是如此。

就在这种一片肃杀的氛围中,国安站了出来,用巴坎布和比埃拉这两笔重磅转会,成了中超冬季收获最为丰厚的球队。尽管转会费尚不得而知,但一个是西甲强队的头牌中锋、一个是西甲中下游球队的头号球星,两人的实力自然配得上高投入。可以预见在下赛季的中超,只要在比赛首发中看到这二位的名字,就能令国安球迷心向往之。

身价能够从另一个方面佐证国安外援的高质量。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巴坎布的身价评估是2500万欧元,比埃拉800万欧元,合计高达3300万欧元。再加上国安阵中900万欧元的奥古斯托和500万欧元的索里亚诺,身价总计达到了4700万欧元。在外援身价方面,国安超越天津权健(4522万欧元)成为中超第二,仅次于上海上港(5450万欧元)。

至于广州恒大,他们的四名外援总价值是2920万欧元(高拉特1600万欧元,阿兰750万欧元,古德利500万欧元,金英权70万欧元),相比国安少了一多半。这种过去从来不会出现的现象,恰好证明了两家俱乐部经营策略的转变。

国安新赛季的外援配置绝对可以用豪华形容

豪华班底已经启航

从国安目前的情况来看,下赛季的外援组合很有可能是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这是一个同时西甲一线射手、前西班牙国脚和巴西国家队主力的超强组合,而且别忘了还有上赛季的国安最佳射手索里亚诺伺机而动。放眼中超,国安的这套外援班底,已经跻身一线行列,彻底告别了过去那种“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状态。

除此之外,国安的本土球员质量也有了不小的改观。今冬,国安虽然走了赵和靖、宋博轩和拉尔夫等大将,但替代他们的韦世豪、胡延强、池忠国和池文一,不但同样拥有不俗的实力,更重要的是足够年轻,都处在职业生涯的顶峰状态。其中,韦世豪、池忠国和池文一,都是国字号球员,而且韦世豪还是如今最红的新晋国脚。完成新老交替是国安冬天的任务之一,显然他们做得很不错。

毫无疑问,这是国安近些年来在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大的一次,而且行事风格与过去简直判若两队,“放空炮”的老毛病也基本上得到了根治。举例来说,他们说要内援换血,于是真的就把韦世豪、池忠国和胡延强签下了;他们说要给杨智找个替补,于是顺手搞到了池文一这样的国门;他们说要买大牌,于是在巴坎布身上砸下重金;他们保证会引进第四外援,没想到竟然是比埃拉这样的西班牙国脚。

言必出行必果,国安就这么一路成了中超冬季转会市场的代言人,最终凑齐了一套颇具实力的阵容。新赛季近在眼前,这支“豪华战舰”从签下比埃拉的这一刻开始,已经启航了。

比埃拉成为赛季最后一块拼图

未来目标或不止亚冠

国安不止有精兵,更有猛将。德国名帅施密特的技战术能力,早在勒沃库森时就已经得到了印证。上赛季,施密特的大范围上抢、压迫的战术,一度帮助国安获得一波连胜,但这个战术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在去年那种略显老迈的国安身上,经常出现下半场难以为继、效率低下的情况。如今,国安已经针对软肋进行了补强,施密特真正的战术精髓,有望在新赛季得到实现。

按照施密特的理念,国安是一支年轻、兼具体能与运动能力的球队,现在他得到了韦世豪、巴坎布、池忠国、胡延强和比埃拉等一批非常合适的球员,他们不仅具备不俗的实力,而且年轻的身体、充沛的体能足以确保他们在漫长的赛季中拥有持久的输出能力。至于进攻效率低下,有了巴坎布和比埃拉,以及坐镇指挥的奥古斯托,进攻或许将成为国安取得成功最习惯的手段。这样的班底,国安的目标,恐怕不止是重返亚冠那么简单,虽然他们嘴上不说,但身体上的行动已经将野心完全暴露了出来。

尽管在如今这个年代,敢花钱引援的球队从来不会缺少争议、也不会缺少嘲讽和口水,但是国安的强势,至少会让新赛季的中超竞争更加激烈、更加好看。对于那些一直希望中超竞争力更强、有更多球星涌现的球迷和赞助商而言,夫复何求?

(阿尔高)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