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飞人时隔半年向苏炳添道歉 曾干扰中国夺牌

格米利向苏炳添道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中国飞人苏炳添发微博说,英国同行格米利今天在训练场边主动向他道歉,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格米利在完成交接棒后曾挥动手臂打到苏炳添脸上,严重干扰苏炳添的加速启动,导致最终中国队遗憾没能站上领奖台。苏炳添说:“我已经接受他的道歉,并成为好朋友了!”

去年伦敦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英国队以37秒47夺冠,美国队37秒52获得亚军,日本队38秒04获得第三名。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34获得第四。

当时比赛出现了一些小意外,英国队的第二棒格米利在完成与第三棒塔尔博特交接的瞬间,身位还在相邻道次的中国队苏炳添前面一点点,当时格米利在弯道处做了一个比较夸张的挥舞双臂的动作,他的右手直接打到苏炳添脸上。苏炳添下意识地躲闪了一下,随后才立即调整状态加速往前冲,慢镜头显示格米利完成交接棒后,他的手明显碰到了苏炳添的身体。

情景回顾

英国队历史性在主场拿到男子短跑接力的金牌,整个伦敦碗也陷入极度兴奋的状态,尽管中国队赛后向组委会提出了上诉,但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更改。苏炳添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一拳打过来,正好打到我的头,我当时懵了。本来是压着内道跑,结果一下跑到了外道,速度也降了下来,再加速肯定有影响。”当时就在苏炳添身后的谢震业,赛后说:“(苏炳添被打)那个时候,刷的一下日本就反超了。”张培萌也说:“看录像,我们的成绩起码损失了0.2秒以上,也严重影响了苏炳添的途中跑。”

不过苏炳添随后通过微博发文说:“谢震业、吴智强、张培萌,特别遗憾与领奖台失之交臂,赛场上难免有意外发生的,但是我和我的队友们今天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感谢支持我们接力队的所有人!赛后英国队也跟我道歉了,最后致敬传奇博尔特。”如果当时没有格米利的意外干扰,中国队与最终获得铜牌的日本队的成绩会很接近,或许最终摘铜的不一定就是日本队。

英国田径协会时候对此也有一些愧疚,前段时间苏炳添在杜塞尔多夫跑出6秒43的男子60米新亚洲纪录后,英国田协官方网站还专门做了报道。目前苏炳添已经抵达英国,备战下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他今天发微博说:“今天训练的时候见到格米利,主动向我道歉,在2017年世界锦标赛上不小心打到我,因为当时太兴奋一直在挥手,而不小心打到我,其实我也知道格米利也不是故意的,但我觉得他能向我主动道歉的态度,而感到他是个真诚的人,我已经接受他的道歉,并成为好朋友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