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8年等待!高亭宇摘铜看哭于静 张虹想到索契的自己

38年等待!高亭宇摘铜看哭于静 张虹想到索契的自己

高亭宇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2月20日平昌讯(文/徐思佳)在19日结束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20岁的中国小将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夺得铜牌,为中国夺得历史上首枚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奖牌,实现了几代人的梦想。当高亭宇的成绩定格在铜牌的位置上时,在运动员看台上观战的名将于静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而张虹同样兴奋万分,直言想要了四年前索契夺冠的自己。

从1980年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到刘洪波只差0.01秒未能拿到奥运奖牌,再到于凤桐两次冲击奥运奖牌未果。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选手为了这枚冬奥会的奖牌已经奋斗了38年。

赛前,队里的教练、队员都深知高亭宇的状态正佳,已经具备了冲击奖牌甚至创造更大惊喜的实力。今天的比赛,全队的队员们全都来到了看台为高亭宇加油。队里的“大姐”,500米名将于静坐在起跑线的正上方,聚精会神地看着每一组队员的表现,当高亭宇出场时,她不断地摇着头说:“感觉比昨天我自己比还紧张。”当高亭宇的成绩定格在铜牌的位置上时,于静兴奋地从座位上弹起,挥舞着手臂,而眼中却渐渐红润,泪水在眼中打转。的确,为了中国男子速滑实现奖牌历史性突破,中国速滑人已经等待了太久。

张虹在转播席全程解说了高亭宇的比赛,为师弟的突破而感到兴奋的她早早地就等在了混采区,抑制不住激动情绪的张虹急于和大家分享着她印象中的高亭宇:“我跟他一起训练很久了,我非常了解他,从开始的时候我就相信他一定能站到领奖台,只不过悬念就是奖牌会是什么颜色。但他滑完之后,有一个韩国选手超过他的时候,我当时就有点紧张了,我的想法就是他的这个牌一定得保住啊!”

张虹直言,在高亭宇等待其他选手完赛的时间里,她想到了四年前索契的自己,“因为高手都在后面,我特别能感同身受,就想起了当年索契时候的自己,真的比我自己在场上的时候还紧张。”

长时间的朝夕相处让张虹对这个小师弟的技术特点十分了解,在她看来,高亭宇是未来为中国速滑短距离撑起大梁的人,而20岁的他前途无量。张虹说:“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选手,今天,只有他的起跑是进到9.5秒的,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别的人都没有进入到9.5秒。他这种天生的爆发和肌肉弹性是非常优秀的,即使是短距离选手也很少有人能超过他,因为这是天生的。我认为他也是未来最有希望在短距离项目上撑起大梁的人,而且他的性格决定了他不容易在场上出现失误,他现在20岁,还很瘦随着他年龄增长,他的力量也会增强,相信他未来的潜力是不可估量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