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2亿防线成漏勺!犯错的竟是他 瓜帅还得买买买

曼城2亿防线成漏勺!犯错的竟是他 瓜帅还得买买买

格里格单刀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足总杯第5轮,曼城爆冷0-1不敌维冈竞技,惨遭淘汰。面对英甲球队摆出的铁桶阵,蓝月的豪华攻击线未能取得进球,而同样身价不菲的后防线却接连犯错,最终遭到了惩罚。

足总杯素来是冷门的温床,而此前曼城在该项赛事里两连败于维冈,但由于周日要进行与阿森纳的联赛杯决赛,瓜迪奥拉还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在后防线上,杯赛门将布拉沃顶替埃德森首发,奥塔门迪轮休,孔帕尼和凯尔-沃克替补,斯通斯和拉波尔特首次联袂首发,德尔夫和达尼洛坐镇两闸。尽管非全主力出战,但蓝月这条5人防线的总身价1.6亿英镑,如果再加上沃克,则超过2亿。

维冈竞技的进攻水平在英甲算是顶级,主力射手格里格在本赛季的足总杯已经攻入6球,各项赛事录得15球,但面对曼城的黄金防线,如果对手不给机会,这位北爱尔兰国脚很难有所作为。然而在草皮状况堪忧的DW球场作战,蓝月亮的后卫们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这让维冈竞技看到了进球的机会。

开场仅9分钟,布拉沃后场传球失误被断,维冈界外球发动进攻,麦西禁区右侧横传,斯通斯前点伸脚解围没有踢到,达尼洛又让皮球从自己的两腿之间漏过,达尼“漏”再现!所幸布拉沃抢在对方球员之间将球得到。这还不算完,第12分钟,达尼洛回传失误被对手抢断,格里格面对斯通斯加速杀入禁区,左脚劲射击中边网,又惊出曼城球迷一身冷汗。

上半场结束前,轮到左后卫德尔夫犯错。他滑铲维冈中场鲍尔,被直接红牌罚下,曼城只能10人迎战。安东尼-泰勒的这次判罚存在争议,但德尔夫的动作确实给了主裁出示红牌的理由。事已至此,瓜迪奥拉在下半场开始前用凯尔-沃克换下萨内,达尼洛改打左后卫,继续保持四后卫阵型。

曼城2亿防线成漏勺!犯错的竟是他 瓜帅还得买买买

沃克攻守兼备 本应是曼城主力右后卫

从热刺加盟曼城以来,沃克在攻守两端的表现一直都很出色,深得瓜帅的信任,然而这一次他也犯晕了。第79分钟,维冈左后卫埃尔德送出直传,沃克自作聪明的将球一让,想让给身后的队友。等他回过头来才发现,自己的身后根本没有队友!而格里格已经在奋力加速追赶皮球,饶是沃克速度惊人,依然未能及时赶上,维冈前锋单刀破门,打入绝杀!

沃克的“谜之漏球”是丢球的罪魁祸首,但斯通斯反应太慢,放任他所盯防的格里格冲刺;拉波尔特信任沃克,一开始也没有全力回防,等到格里格得球后再加速回追放铲,为时已晚。防线的表现如此尴尬,不知瓜迪奥拉看后作何感想:说不得,联赛杯决赛还得靠老将孔帕尼和奥塔门迪;说不得,今年夏天又要继续买后卫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