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总杯出局!曼城再遭克星绝杀 四冠王美梦破碎

维冈爆冷击败曼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足总杯第5轮,曼城客场0-1爆冷不敌维冈竞技,无缘八强,四冠王的美梦提前破碎。这也是蓝月军团在该项赛事上对阵维冈的三连败,算是碰上了真正的克星。

对阵维冈竞技,可以说是曼城和瓜迪奥拉的双重复仇。先说曼城,两队最近三次交锋都发生在杯赛,一次是2013-2014赛季联赛杯第3轮,蓝月主场5-0大获全胜,另外两次就是在足总杯,结果却全部败北。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2013年足总杯决赛,曼奇尼的球队本来是夺冠大热门,谁料想第91分钟被维冈竞技的沃森头球绝杀,0-1爆冷输球,成就了足总杯历史上最大冷门之一!当时维冈主帅是后来执教埃弗顿和比利时国家队的罗伯托-马丁内斯,而曼乔也在赛季结束后下课。

2014年3月的足总杯八强战,此时曼城主帅已经换成佩莱格里尼,但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47分钟过后已经0-2落后!虽然纳斯里扳回一球,但最终还是未能改写比分,蓝月亮只能吞下惨遭淘汰的苦果。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安东尼-泰勒,5年后执法了两队今晚的这次碰面。

再说瓜帅。2005年,身为自由球员的瓜迪奥拉想要闯荡英格兰足坛,于是向刚刚升入英超的维冈毛遂自荐,结果遭到拒绝。此战赛前,佩普笑谈往事:“我当时水平不行,太老了。我去找曼城的时候也是一样,斯图尔特-皮尔斯(时任曼城主帅)可不傻。”

时过境迁,成为教练后的瓜帅早已封神,如今他带领曼城高居英超榜首,夺冠只是时间问题。而维冈竞技在足总杯夺冠后就惨遭降级,之后又两度从英冠跌入英甲,本赛季暂居英甲积分榜第二,有望重返英冠。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明显,瓜帅虽然做出轮换,但大部分主力球员基本都在,所以此番做客DW球场,蓝月亮取胜晋级似乎不成问题。

场面上,曼城确实占据主动,全场控球率高达83%,射门29脚,射正5脚,可是维冈竞技10人组成的铁桶阵众志成城,不惜用身体捍卫自家城池,不愧是英格兰四级职业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而安东尼-泰勒对德尔夫出示的争议红牌,又令蓝月处于少一人作战的局面,这不禁让人想起2013年决赛萨巴莱塔的染红——不祥的预兆。

果然,第79分钟凯尔-沃克漏球失误,维冈前锋格里格单刀破门,打入绝杀进球,他也以7球成为本届赛事的头号射手。最后时刻,就连智利门将布拉沃都冲到对方禁区内头球摆渡,但还是未能避免曼城足总杯对阵维冈竞技的三连败,以及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3场败仗(欧冠1-2顿涅茨克矿工、英超3-4利物浦),而且都发生在客场。

足总杯爆冷出局,意味着曼城的四冠王美梦就此破灭。不过他们需要迅速走出失利的阴影,因为当地时间周日,联赛杯决赛就将开展,蓝月在温布利大球场迎战阿森纳,这是瓜迪奥拉夺得首冠的最佳机会。然而对曼城不利的是,主力左后卫德尔夫红牌停赛,斯特林“没有完全健康”,而众所周知,枪手非常擅长踢杯赛的决赛,非常擅长在温布利作战。所以蓝月亮一周时间内连丢两冠,并非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