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训练摔出赛道又遭对手抢跑 高亭宇:这并非我最好状态

高亭宇摘铜

腾讯体育2月19日平昌(文/徐思佳)今晚,在平昌冬奥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争夺中,首次参加冬奥会的20岁中国小将高亭宇以34.65秒的成绩获得铜牌,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速滑在平昌的首枚奖牌,也是中国男子速滑历史首枚奥运奖牌。这枚铜牌背后却是层层的考验,在赛前训练时意外摔出赛道,又在比赛中受到对手起跑的影响,这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直言自己在赛前有想过金牌,这并非他最好的状态。

高亭宇,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名字,但是近两年来他却一直在刷新着中国男子速滑的历史,亚洲纪录、世界青年纪录都成为了他手下的易碎品,在赛前的官方测试赛上他以34.43秒排名第一。

赛前的上冰训练中,高亭宇在转弯处不慎摔出赛道,这个意外一度让他对今天的比赛失去信心。高亭宇说:“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在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摔出去的情况,那一瞬间我甚至有一种我想比了的感觉,赛前出现这样的状况是每个选手都不愿意看到的。

好事多磨,但磨难并非一个,第一枪起跑,同组的日本选手抢跑,直接影响了高亭宇在第二枪的状态。高亭宇回忆:“真的是啥事都让我碰上了,本以为赛前摔出赛道是一种磨炼,没想到后边还有一个磨炼,对手又抢跑了,对我也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尽管受到了起跑的影响,但是高亭宇的前100米仍然滑出了“9秒47”的速度,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一名。走下赛场,高亭宇坦言这并非自己的最佳状态,“感觉今天不是自己的最好状态,只能说就是适合比赛的状态,滑的还是有瑕疵,包括自己在后程有点慌乱,有一点儿不敢滑吧,一下来的感觉也是觉得这个成绩好慢啊。”

12组选手过后,高亭宇位列第一,但后面还有6组更强的高手没有出战,淘气的高亭宇用开玩笑的比喻说:“等待的过程就像是你在厕所门外排队一样焦急——‘从心里憋得慌’。”

这是20岁的高亭宇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赛前每每被问及目标的时候他都会谦虚地说,前十就好,但是训练赛的第一名就像给他打了一剂强心针。在被问到心理的真正预期时,他手指着天空比了一个“1”的手势。

本已经买了明天返程票的高亭宇不得不重新退票参加明天晚间的颁奖仪式,他说此刻他最想把奖牌分享给自己的启蒙教练刘广彬,“当然我更希望到了四年之后金牌再跟他分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