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冰壶女队提前认输或因为这:不适应场地+判罚乌龙

腾讯体育2月19日平昌(文/曾潇)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事关晋级的关键战役中,以较大的劣势负于美国队。尤其是在前三局,中国女队以1比7落后,迅速把比赛主动权交给了对手。赛后,中国全队上下认为客观因素给中国队造成的不利影响不能忽略。

队员麻敬宜解释说:“前两局的时候我们还不了解场地,因为昨天晚上赛会才重新磨了壶,今天场地的滑涩度、弧线跟往常都不一样。”

主教练谭伟东也持有同样的观点:“今天的球是昨天下午赛会才行保养的壶,今天与美国队的比赛我们才第一次适应。磨壶之后冰场的条件整个都会很大的改变,我们刚上来还稍微有些不适应。”

中国队遭遇两连败

第六局第一球,中国队被判出手违例,错失了追分机会。第八局第一球,中国队再被判出手违例,才让球队醒悟并非自身原因,向裁判解释后判罚得到了取消。谭伟东透露,“第六局的第一球和第八局的第一球用得是同一个壶,我们的出手都没有问题,干净利落。最后裁判也发现是壶的问题,但由于队员有些缺乏经验,第六局的时候没注意,等第八局发现后,第六局的判罚已经不能改变。”

而赛程的安排,令美国队拥有更多时间适应,放大了中国队的不利条件。王冰玉表示:“我认为场地的条件对两个队不完全公平。昨天晚上磨壶之后,她们今天早上已经适应过,打过了一场完整的比赛。我们就只有9分钟的时间适应。当然,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做的更好,还是适应地慢了一些。”

接下来,中国队要面对强敌加拿大和瑞典,晋级前景略显暗淡,但现在显然还不是放弃的时候。主教练说:“不管骨头多硬都得啃,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球,对手想战胜我们,必须拿出水平。还有两场比赛,去拼就完了,还是有机会。”

王冰玉则选择给球队减压,“我们是最后一刻才拿到来平昌的资格,麻敬宜和刘金莉很年轻,周妍又是生完宝宝回来,能发挥成现在的状态我已经非常高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