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智和:世界杯目标只有金牌 平野称总有一天会夺冠

张本智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日本东京电视台播出世界杯前对日本乒乓球队两大当家主力平野美宇和张本智和的专访,平野美宇说她坚信日本女乒(世界大赛团体赛)总有一天会夺冠,这次她会发挥100%的能力帮助日本队,争取战胜强大的中国队。张本智和在被问到这次比赛的目标时说:“只有金牌!”

这次日本女队的私四人参赛名单是: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以及早田希娜,后面三位都是首次征战世界团体大赛的00后。平野美宇还记得6年前到伦敦观看伦敦奥运会的事情,这次她很开心能再到伦敦,对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团体赛也很期待。

她说:“希望自己能和平时一样好好努力,团体赛如果自己输了的话,会影响到全队,我希望尽量不要有太重的心理包袱,集中精力去做自己能做好的事。”在被问到有没有特别想战胜的对手,平野美宇说肯定是中国队了,她说:“我相信日本女乒(世界大赛团体赛)总有一天会夺冠,这是我的目标。”

平野美宇

17岁的美少女平野美宇,上月曾和14岁的张本智和配合混双打全国锦标赛,但第四轮1-4不敌张一博/森园美咲。谈到张本智和,平野美宇很尊敬地说:“他真的很厉害,确实是乒乓球天才,而且还很帅气。人那么年轻,战斗力很旺盛,太了不起了。明明是那么年轻,都能夺取全国冠军,平时训练也那么刻苦,虽然还是中学生打球却那么成熟,正是太厉害了。”

在评价现在这支日本女乒的时候,平野美宇说:“我觉得我们队很强,整个队伍都很年轻。希望大家相互激励一起努力。”采访者说,这支日本女乒被认为是史上最强的队伍,平野美宇说:“每年都在说我们是史上最强吧,从里约奥运会的时候开始就是这样,明年我们会更强,当然现在我们确实不错。”

平野美宇说:“这次世界杯以及4月的世乒赛团体赛,我们就是考虑要打败中国队。这次世界杯是新年中日两队的第一战,我们也很期待,我希望自己能为全队做出贡献。”在被问到战胜中国队需要什么的时候,平野美宇说:“100%的努力,还有团结,我们需要做到发挥出比平时更多的能力。”

张本智和今年读初三了,在被问到有没有觉得自己是大人了的感觉,他说:“还没有其他前辈的那种感觉,水谷先生的气质很厉害,我觉得要具备他那样的气质必须还要拿出更多的实际成绩。”张本智和说,自己也听到被人说成还没什么名气,还只是个中学生,他会继续努力。

张本智和首次参加世界三大赛的团体赛,他说主要目标就是想与德国和中国队球员对阵,他说:“5局3胜制的比赛我是比较熟悉的,如果是7局4胜制第一局还有些不容易调动自己。如果是5局3胜制的话,第一局打得好就有可能3-0获胜,我觉得开头非常重要。”在被问到这次世界杯日本男队的目标时,张本智和回答了四个字:“只有金牌。”(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