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女子冰壶中国负于美国 两连败晋级希望渺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展开循环赛第九轮较量,由王冰玉率领的中国队开局失误,让美国队拿下大分,中国队追赶无望后,第八局提前认输结束比赛,最终比分4-10。20日13:05,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队。

中国队王冰玉比赛中

划重点

  1. 中国队开局就丢掉三分,以0-3陷入被动;
  2. 第三局,王冰玉两投均出现低级失误,美国拿到四分以7-1拉开比分;
  3. 第八局过后,中国队提前两局认输,以4-10不敌美国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4负。

双方阵容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美国女子冰壶队派出的具体阵容为一垒瑞贝卡-汉密尔顿、二垒戈维、三垒皮特森、四垒主将罗特、替补队员是克里斯坦森。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除了麻敬宜中区占位基本到位,刘金莉、周妍、王冰玉的击打都没有达到理想位置,中国队的慢热给了对手机会,美国队毫不客气,四垒罗特出手果断,力量恰到好处,随着罗特大力击打成功,美国队三只黄壶形成得分壶,上来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

第一局美国队三分

第二局,中国队后手进攻,美国队防御到位,罗特打走了中国队的得分红壶,并且形成相关(牵制),王冰玉投壶见线路不佳,虽然高声提醒队友努力擦冰,但还是无济于事,中国队只拿到一分。

第三局,中国队陷入低迷,周妍和王冰玉对冰面解读不够到位,周妍投壶出现失误,王冰玉第一投碰到自己的边区占位壶,第二投也出现失误,美国队有拿高分的机会,罗特稳稳旋进,美国队一举拿到四分,以7-1扩大战果。第四局,中国队顶住压力,王冰玉依靠后手进攻拿到两分,中国队稳住阵脚,但落后美国队四分。

第三局美国后手4分

第五局,中国队丢掉两分,3-9落后六分。第六局,中国队后手投壶,王冰玉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第七局,中国队手感欠佳,被美国队偷到一分,美国队以10-3领跑。第八局,中国队只拿到一分,4-10提前两局认负。

中国队保持后手优势最后一投选择放掉

下轮展望

20日13:05,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倒数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作为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在平昌冬奥会低开高走,经历了三连败后又开启连胜模式,很有希望上演大逆袭,晋级四强。交手纪录上,王冰玉此前七次面对霍曼无一胜绩,这场比赛,中国队如果输给加拿大,基本上无缘四强,而加拿大要想入围四强,也必须要击败中国队,因此对于双方来说是一场生死战。(任昕)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