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速滑男子500米高亭宇第3创历史 挪威选手破纪录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结束争夺,挪威选手洛伦岑以34秒41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尘封16年的冬奥会纪录,韩国选手车珉奎获得银牌,中国小将高亭宇以34秒65夺得铜牌,这是中国速度滑冰队在平昌冬奥会首枚奖牌。

划重点

  1. 高亭宇滑出了34秒65的成绩,夺得铜牌,这是中国速滑在平昌冬奥会首枚奖牌;
  2. 杨涛和谢嘉轩分获第27和第31名;
  3. 洛伦岑以34秒41夺得金牌,打破了尘封16年的冬奥会纪录。

比赛背景

荷兰队在索契冬奥会包揽该项目的前三名,这次比赛,荷兰队罗纳德-穆尔德、扬-塞肯斯将组成冲金双保险,中国队派出了高亭宇、谢嘉轩和杨涛三位出战,其中高亭宇实力不俗,本赛季他曾在美国盐湖城滑出34秒34,获得第五名,正处状态上升期的高亭宇极有可能在大赛中超越自我,再创新高。

战况回顾

第四小组,中国选手谢嘉轩与意大利选手吉亚科莫同场较量。谢嘉轩开局与对手紧咬住,但随后逐渐被对手超越,最终撞线成绩为35秒54,吉亚科莫的成绩为35秒51,两人只相差0.03秒。

第五小组,杨涛和白俄罗斯选手古洛瓦蒂斯尤克同组,外道出发的杨涛出发略好于谢嘉轩,但爆发力不如对手,滑行也不够兴奋,最终成绩为35秒41,古洛瓦蒂斯尤克成绩为35秒23。

高亭宇登上领奖台

高亭宇在比赛中

高亭宇冲线瞬间,拉开衣链帅爆!

第12组,中国新秀高亭宇与日本队加藤条治同组较量,出发后,高亭宇状态不俗,虽然冲刺阶段的节奏有些乱,但顶住对手冲击,最终以34秒65率先撞线,加藤条治以34秒83紧随其后。

第14组,东道主选手车珉奎出发后速度非常快,前100米几乎是历史最佳,随后的比赛,车珉奎全力加速,最终以34秒42的成绩完成比赛。

第16组,挪威名将洛伦岑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的滑行节奏非常好,冲刺阶段状态极佳,最终以34秒41的成绩完赛,打破了尘封16年的冬奥会纪录,罗纳德-穆尔德以34秒839紧随其后。最终,洛伦岑冠军,车珉奎亚军,高亭宇季军。(任昕)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