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奥冰壶兴奋剂恐殃及闭幕式 三色旗或难现赛场

腾讯体育2月19日平昌讯(文/张楠) 尽管俄罗斯冰壶混双选手克鲁谢尔尼斯基正在进行兴奋剂B瓶检测,但是A瓶尿样呈阳性已经再次给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蒙上一层阴影。原本,国家奥委会确定身份“干净”的选手可以参加平昌冬奥会时,同时提到如果整个赛事俄罗斯选手都可能够按照规则很好的完成比赛,闭幕式上将不用再使用奥林匹克选手的旗帜,而是可以恢复使用俄罗斯的旗帜,但是目前来看这个愿望很有可能落空。

俄罗斯冰壶兴奋剂恐殃及闭幕式入场 三色旗或难现赛场

昨天,国际奥委会正式公布作为中立国身份参加冬奥会的俄罗斯冰壶混双铜牌得主克鲁谢尔尼斯基被检测出兴奋剂为阳性,而他涉及的兴奋剂类型为米屈肼。莎拉波娃当时被查出被服用的就是这类兴奋剂。据了解,克鲁谢尔尼斯基的B瓶尿样检测目前正在进行中,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公布结果。

原本俄罗斯代表团因为大量兴奋剂问题,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但是考虑到公平的原则,国际奥委会此次还是批准了169名“干净”的选手以中立国的身份来参赛,开幕时他们也是手执“OAR”(奥林匹克运动员)的旗帜入场。这例兴奋剂虽然给俄罗斯代表团带不来灭顶之灾,但却还是给他们蒙上了一层阴影。在今天国际奥委会的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亚当斯透露,在之前国际奥委会的会议上曾经讨论,如果俄罗斯选手这次比赛中符合参赛规则,那么国际奥委会会在闭幕式上恢复他们的身份,允许他们手执俄罗斯国旗入场。

俄罗斯冰壶兴奋剂恐殃及闭幕式入场 三色旗或难现赛场

俄罗斯选手在比赛中

但一切因为这例兴奋剂的爆发急转直下。“我非常失望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从另一个方面,这个事情的爆发也说明我们这次比赛中,整个兴奋剂检测系统做得是非常严格的,就是为了保证那些公平参赛运动员的权利。”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这样表示。对于这一例兴奋剂的问题,亚当斯并不愿意多做透露,只表示目前还在进行进一步检测。但他同时也表示,国际奥委会在允许这些选手参赛的时候也提到,如果这些运动员能够在本次冬奥会上遵守参赛原则, 那么他们将可以在闭幕式上不再使用“OAR”(奥林匹克运动员)的旗帜入场,而是恢复俄罗斯的国旗。

虽然国际奥委会没有直言目前这例兴奋剂是否会影响到闭幕式的情况,但亚当斯也透露国际奥委会将会在24日,也就是闭幕式前一天对整个俄罗斯选手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做一个综合评估。如果符合要求,那么就会恢复他们国家的身份。但目前来看,这个愿望恐怕很难实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