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盘-全明星正赛落幕热度不减 采访室变"血肉战场"

腾讯体育特派员王丽媛发自洛杉矶

2万人的斯台普斯中心,早早地连过道都挤满了人,黑着脸维护秩序的保安,依然忍不住彼此抱怨“好久没这么累了”,引得同伴连声附和。

又是一年全明星,狂欢了一整个的洛杉矶终于凝聚了所有疯狂,此时,离比赛开场还有一个小时。

一小时后,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将在这里正式开打。

15:10 开场秀

和过去的主持人介绍不同,今年开场仪式竟然请到了美国最有名的脱口秀演员之一,凯文-哈特。

永远是开心果的哈特利用足了自己的搞笑天赋,把因伤无法入围的乐福、考神安排在前座,介绍着“詹姆斯队原球员”,并安慰地拍着他们的后背。

从串场词到互动,开场仪式都上升了不止一个层次,观众们捧场的欢呼和笑声也是最好的印证。

15:35 入场幕布背后

就在屏幕前的球迷们等待着球员入场,两对“前任”是否像传言般合好如初,两队又会有怎样的火花时,幕布后的“心酸”却没人看见。

幕布掀开前,欧文和杜兰特一侧,詹姆斯韦少一侧,两对一直在彼此聊天,充斥着各种流言蜚语的他们,在此刻都是队友,而单独站在一侧的,则是低头看地,穿着考辛斯球衣的浓眉。

“为我兄弟而战”,口号固然温暖,但在此刻的场景里,竟显得有些“心酸”。

当然,这都是调侃。冲进场后的球员们闹成一团,詹姆斯和欧文用撞击代替握手的瞬间,让周围的女球迷不禁抽气感慨,“太有爱了”。

16:10 山顶媒体席

从开场第一个球,远在山顶的媒体席里就不断传出世界各地媒体的感慨,“这届全明星,是真打啊。”

确实,从字母歌的防守到利拉德的突破,从库里的“会赢球”到哈登的抢断,这群人展现出了近年罕见的高强度,甚至连最高层都听得到过人和防守时彼此球鞋的摩擦声。

这仅仅是个开始,第三节开始,紧紧咬住的比分让球场频频传出战术跑位的喊声,詹姆斯持球进攻时也大喊了一声“凯瑞”,指着空出的角落,欧文心领神会地跑到底角接球,长年的默契在此刻凸显无疑。

18:10 最后一分钟 媒体中心

大多数媒体并不如人们想象般光鲜,除了少数的山顶坐席,大多数媒体人选择在有大屏幕的媒体中心度过整场比赛。

最后一分钟,媒体集体从山顶回到媒体中心,为了赛后最好的采访位置提前离开比赛,这也让媒体中心成为了每次比赛最后几分钟最热闹的地方。

最后一分钟,当杜兰特和字母哥的争议判罚出现,媒体中心的议论声也逐渐变大,而最终球判给库里队的一瞬间,也掀起了全屋此起彼伏的反对声,“要我说,绝对没碰到杜兰特”,“那不好说,那个球碰到他的腿变向了也说不定”,讨论声在开球后才渐渐消失。

而当最终欧文极限助攻詹姆斯命中致胜一攻时,媒体室一半一半的“这才是我想看见的”和“哦,不”,让人有种回到了去年总决赛现场的错觉。

20:47 赛后采访室

如果说圆桌采访的四百平米的会场是战争预备地,正赛结束后一百平米的采访室则是真正的“血肉战场”。

拥挤了全世界几百家媒体的采访室,连转身的空间都几乎没有,当韦少最终在工作人员保护下坐到小椅子上,不得不嚷了一声“大家给我留个空间好吗”,再笑了一下,“只是想有空间呼吸”,随后才开始采访。

这显然是近几年来最佳的全明星正赛,最后一秒才决出的输赢让所有人嗨到最后,回顾这场全明星,被问到的每一个人都笑出了声,“太激烈了,比我期待的所有画面都还要美好”,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唐斯有些害羞地感慨。

“满分100的话,这届全明星怎么也有88了”,7投7中的庄神想了半天,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全明星正式收官,媒体中心遍布敲击键盘的声音,我们的工作也刚刚开始。这是特派员发自洛杉矶前方的最后一篇直击,也再跟大家问个过年好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