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役?张虹微博宣布告别速滑赛场:但也许我们还会再见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今天,索契冬奥会速滑女子1000米冠军,中国速滑选手张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文字,向最爱的速度滑冰说再见。

张虹写道:“不想说但还是要说‘再见’再见最爱的速度滑冰,最爱的冰场,最爱的队友、对手们; 22年来的一切都要告一段落了,但也许,也许我们还会再见”。

带着膝盖里的5管积液战平昌

从上个赛季开始,张虹就一直饱受右腿内侧半月板损伤和膝盖软骨劳损的困扰,训练和比赛都得不到保障。随着膝盖劳损伤的加重,为了治疗受伤的膝盖,张虹尝试了各种方法,单是从膝盖中抽出的积液就足足有6管,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张虹选择了隐瞒。

每天清晨起床,张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深蹲试试自己的膝盖能否支撑自己完全蹲下,遗憾的是每次的结果都令她失望。即便是来到平昌,站在冬奥会赛场上的张虹,仍然无法完成哪怕一个下蹲动作。

“我的膝盖现在还有5管积液,到了平昌之后,我甚至不能蹲下,无论我做了多少热身运动,我给自己做了多少物理治疗,它仍然在不断地疼。医生们建议我卧床休息,让我的膝盖至少休息三个月,但这不是我的选择,至少现在不是。”张虹的眼中满是坚定。

赛场留下遗憾:有赢就有输,我坦然面对

本届平昌冬奥会,张虹参加了1000米和500米两个项目的角逐。作为1000米的卫冕冠军,14号那天,张虹带着大家的期望站在了赛场之上,但是没想到的是张虹在最后时刻因为膝伤干扰她险些摔倒,直接影响到了她的成绩,最终排名11无缘卫冕。随后的500米,出发不占优势的张虹虽然踉跄,但后程全力加速,以38秒39的成绩冲过终点线。作为本赛季战绩始终在10名开外的选手,用38秒39冲过终点线算不上亮眼,但也并不差劲。

500米赛后,张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有点心惊胆战,太想滑好但是身体没有达到,比赛终于结束了,无论结果怎么样,我就想要赢对手。同时,张虹承认本次参赛留下遗憾,“有赢就有输,我坦然面对,去总结经验,想好未来的路怎么走。”

冰迷支持决定:继续加油,速滑女神

在张虹发出退役宣言后,冰迷们也给予理解和支持,“支持你的决定,感谢你曾经创造的历史和奇迹,未来路还长。继续加油,速滑女神”。

索契冬奥,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一众名将,1000米摘金,实现了中国速度滑冰历史性突破。新的奥运周期她饱受伤病困扰,特别是严重的膝伤让她很难发力。尽管经过调整,张虹的成绩不可避免的走向下坡,本赛季世界杯上她1000米主项最好的成绩是第九名、500米第十名。

从张虹的话语看,很可能将离开职业赛场,而未来的工作依旧可能与速度滑冰有一定关系。无论怎样,我们都祝福张虹未来的路越走越顺。

(冬小麦)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