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排名差朴廷桓49分 名宿曝他春节仍在下棋

柯洁排名差朴廷桓49分 名宿曝他春节仍在下棋

柯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棋手朴廷桓,继续以3667分排名第一,柯洁以3618分排名第二,柯洁比朴廷桓少了49分。据棋圣聂卫平透露:“大年三十、初一和初二,柯洁九段、范廷钰九段、芈昱廷九段、党毅飞九段、於之莹六段都还在网上对弈。”

与一周前的世界排名相比,朴廷桓因为2月12日在国内比赛中战胜世界排名第48位的元晟溱,因此总积分有所增加。柯洁在上周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大年三十柯洁亮相春晚三亚分会场,大年初二他有出现在东方卫视的“体育春晚”,与九球天后潘晓婷、奥运冠军邹凯奉献合唱。

柯洁排名差朴廷桓49分 名宿曝他春节仍在下棋

最新排名

柯洁目前比第三名申真谞多28分,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仍以3573分排名第四。2月13日,日本将棋棋手羽生善治和围棋棋手井山裕太,正式被授予国民荣誉奖的称号。2月15日井山裕太九段在棋圣战决战第四局中再次一力辽八段,以4-0战胜对手实现棋圣六连冠。

棋圣聂卫平透露:“大年三十、初一和初二,柯洁九段、范廷钰九段、芈昱廷九段、党毅飞九段、於之莹六段都还在网上对弈,这么用功,令人欣慰!春节放大假了,但年轻棋手们并不懈怠,刀出鞘、箭上弦,时刻保持最佳竞技状态。”

聂卫平还展望说:“人生能有几回搏,不在年轻的时候拼一把,享受奋斗的快乐,难道还要等到老之将至才懊悔不及?近几年中国棋手获得的世界冠军数遥遥领先于韩国和日本,但总数上还是落后韩国一大截,最近五年中国棋手应在世界冠军数上超过韩国,全面压制韩国和日本,这才是围棋大国应有的成绩和高度。”

2月8日的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谢尔豪击败日本七冠王井山裕太,夺得中国棋院棋手的第38个世界冠军。目前日本获得11个世界冠军头衔,韩国棋手获得59个世界冠军,中国队棋手还差21个。聂卫平希望中国队五年内再拿21个世界冠军,这个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今年6月中国将新开办一个一年一届的世界大赛“天府银行杯”,未来4年至少有1次应氏杯、5次LG杯、5次三星杯、5次天府银行杯,另外春兰杯、百灵杯、梦百合杯、新奥杯各有2次。也就是说,未来五年都目前看有24次登顶世界冠军宝座的机会。(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