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双板兼修长短道通吃 冬奥兼项高手双线多金不简单

腾讯体育讯 2018平昌冬奥会赛程已过半,各国高手不断上演着卫冕、破纪录、创造历史的精彩瞬间。然而,除了这些在同一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外的冠军们,还有两位兼项高手在平昌的赛场上书写着奇迹。

特尔莫斯:短道选手大道夺冠

2月14日晚,在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的决赛场上,荷兰选手特尔莫斯以1分13秒5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尘封16年的奥运纪录。3天后的2月17日,特尔莫斯又站上了短道速滑1500米A组决赛的赛道,并获得第5名的成绩。

特尔莫斯速度滑冰夺冠

本届平昌冬奥会,是特尔莫斯参加的第三届冬奥会,也是兼项参加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的第二届冬奥会。索契冬奥会上,特尔莫斯不仅夺得了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和团体追逐赛的两枚金牌,还在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10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五,500米比赛中排名第六。

特尔莫斯在速度滑冰比赛中

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两个项目看似都是在冰面上比拼速度的项目,但短道速滑是与对手直接的较量,更多的是关于战术、滑行路线、时机选择的角逐,而速度滑冰则是更多的与自己和时间的较量,两个项目在的训练方式和比赛过程还是有很大差异。

特尔莫斯在短道速滑比赛中

双线作战的特尔莫斯,虽然没能如愿在两个项目上都拿到金牌,但这对于跨界参加比赛的她来说,已经非常难得。此外,从特尔莫斯这个短道运动员夺得奥运会速度滑冰金牌这件事上,也能感受到荷兰这个速滑王国的强劲实力。

莱德茨卡:单板选手双板夺金

除了特尔莫斯外,本次冬奥会的雪上赛场也有一位兼项运动员,她就是来自捷克的单板平行大回转世界冠军莱德茨卡,2月17日的冬奥会女子超级大回转项目上,她穿着借来的双板,一路狂飙,以1分21秒11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

莱德茨卡超级大回转夺冠

1995年出生的莱德茨卡,一直都主攻单板项目,并拿下了世界杯年度第一、世锦赛冠军这样的战绩,2016年她开始参加双板高山滑雪世界杯,并开始把训练时间拆分给这两大项,尽管她从未在双板项目的A级赛事上站上过领奖台,但莱德茨卡仍然没有放弃“单双兼修”。

莱德茨卡参加单板比赛

莱德茨卡的这个决定,也让她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了意外之喜。而作为单板平行大回转项目的夺冠热门,莱德茨卡将很有可能成为在同届冬奥会上,跨界比赛并同时夺冠的传奇人物。

李坚柔:雪场复出的短道奥运冠军

相比较特尔莫斯和莱德茨卡这两位在同一领域跨界的选手,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的选择就更加让人敬佩。去年,这位32岁的老运动员选择在雪场上复出,成为一名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和单板大跳台运动员,重新开始她的运动生涯。

冰上奥运冠军从零起步从事雪上项目,李坚柔除了勇气之外,需要复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2022年的北京,李坚柔如果能够再次站上奥运赛场甚至夺取奖牌,她的运动生涯将更加传奇。(黄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