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前扣篮冠军:享受这次扣篮赛 最爱小南斯致敬父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是2018年NBA全明星周末的最后一天,詹姆斯队和库里队将在全明星正赛上展开激烈的争夺。和以往的全明星正赛不同,本赛季的全明星正赛从一开始就打的相当激烈,攻防气氛甚至有些接近常规赛。

不过我们今天要去认识的这名球员可不是全明星球员,但是他也在全明星周末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就是已经50岁的前扣篮大赛冠军,身高只有1米85的迪-布朗。

尽管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聊起扣篮大赛,迪-布朗还是第一时间就说出了自己夺冠的年份:“那都是27年前的事情了,哈哈,我感觉自己老了,尤其是看到今年扣篮大赛上的年轻人。当时我很紧张。我知道自己能做出很多精彩扣篮,能做出很多别人从没见过的扣篮。当时我效力于凯尔特人,凯尔特人之前从来没有球员参加过扣篮大赛,的确非同一般。“红衣主教”里德-奥尔巴赫祝福我,跟我说,‘只要你代表凯尔特人参赛,就一定要赢’。虽然我压力不小,但这也证明奥尔巴赫非常重视我参赛,因此我觉得自己夺冠机会很大。”

不过想来也是,毕竟那次扣篮大赛,堪称迪-布朗职业生涯的巅峰。

在那次扣篮大赛中,迪-用左手遮住脸,右手大力扣篮成功,这次极具创意的扣篮成为他的照片动作。在2007年的扣篮大赛中,杰拉德-格林也曾经做出一样的动作,向迪-布朗致敬。

作为一名极具创意的扣篮高手,布朗是如何看待这次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呢?

布朗对于后辈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赞许:“我很享受。参赛选手都很有扣篮天分,对比赛准备充分,希望取悦球迷。洛杉矶的球迷不好取悦,毕竟这里有太多名人,有好莱坞,观众不太容易激动。但无论是米切尔、南斯、奥拉迪波还是史密斯,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米切尔扣得不错,毕竟只扣四个篮,还没办法完全做到公平评判。但几位选手在取悦观众方面的确做的不错。”

很多球迷都觉得这次扣篮大赛是在消费扣篮大赛的情怀,但是这样的扣篮,却让迪-布朗这样的老球员很高兴。

在这次扣篮大赛中,迪-布朗还是最喜欢小南斯致敬父亲的那次扣篮。布朗称:“有好几个。我是个老派球员,比较喜欢小南斯致敬父亲的那记“摇篮扣篮”。还记得我年轻时候,看到的就是老南斯和“J博士”在扣篮大赛上比拼,也一直模仿这样的扣篮。我也很喜欢小史密斯那记胯下换手反扣,米切尔的那记接篮板侧沿传球,飞跃凯文-哈特和儿子、妹妹的扣篮。这些球员扣得都不错。两三记精彩的扣篮,足以让这次扣篮大赛的下限不低。”

迪-布朗2002年就已经结束了自己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那么他现在主要从事什么工作呢?

退役之后,布朗一直没有离开篮球,他希望将篮球的火炬更好的传给下一代:“意义很大。我在很多联赛都做过教练:WNBA、发展联盟、担任NBA球队助教多年,也是快船队发展联盟球队的总经理。我和那些希望不断进步的球员待在一起,通过球员发展项目帮助他们在退役后过得更好。我很享受如今的工作。我在联盟里打了很长时间,过去27年都在NBA工作,职责就是为球员提供指导,把从伯德、帕里什、麦克海尔、丹尼斯-约翰逊这些老队友身上学到的东西教给下一代。”

其实在NBA中,有着很多迪-布朗这样的球员,也许他们在球员生涯的时候并不出色,也没有拿到总冠军这样的荣誉。哪怕曾经获得扣篮冠军,也被大多数人所遗忘。

但是他们在退役之后,依然从事着自己喜爱的工作,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篮球,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从事篮球运动。

和参加全明星正赛的明星一样,他们同样值得我们致敬。

附:迪-布朗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很高兴见到你,布朗先生。你对昨晚的扣篮大赛怎么看?

布朗:我很享受。参赛选手都很有扣篮天分,对比赛准备充分,希望取悦球迷。洛杉矶的球迷不好取悦,毕竟这里有太多名人,有好莱坞,观众不太容易激动。但无论是米切尔、南斯、奥拉迪波还是史密斯,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米切尔扣得不错,毕竟只扣四个篮,还没办法完全做到公平评判。但几位选手在取悦观众方面的确做的不错。

腾讯体育:哪个扣篮让你印象最为深刻?

布朗:有好几个。我是个老派球员,比较喜欢小南斯致敬父亲的那记“摇篮扣篮”。还记得我年轻时候,看到的就是老南斯和“J博士”在扣篮大赛上比拼,也一直模仿这样的扣篮。我也很喜欢小史密斯那记胯下换手反扣,米切尔的那记接篮板侧沿传球,飞跃凯文-哈特和儿子、妹妹的扣篮。这些球员扣得都不错。两三记精彩的扣篮,足以让这次扣篮大赛的下限不低。

腾讯体育:还记得自己参加扣篮大赛夺冠的感受么?

布朗:那都是27年前的事情了,哈哈,我感觉自己老了,尤其是看到今年扣篮大赛上的年轻人。当时我很紧张。我知道自己能做出很多精彩扣篮,能做出很多别人从没见过的扣篮。当时我效力于凯尔特人,凯尔特人之前从来没有球员参加过扣篮大赛,的确非同一般。“红衣主教”里德-奥尔巴赫祝福我,跟我说:“只要你代表凯尔特人参赛,就一定要赢”。虽然我压力不小,但这也证明奥尔巴赫非常重视我参赛,因此我觉得自己夺冠机会很大。

腾讯体育:退役之后,你的篮球教练生涯也非常成功。这对你来说有着怎样的意义?

布朗:意义很大。我在很多联赛都做过教练:WNBA、发展联盟、担任NBA球队助教多年,也是快船队发展联盟球队的总经理。我和那些希望不断进步的球员待在一起,通过球员发展项目帮助他们在退役后过得更好。我很享受如今的工作。我在联盟里打了很长时间,过去27年都在NBA工作,职责就是为球员提供指导,把从伯德、帕里什、麦克海尔、丹尼斯-约翰逊这些老队友身上学到的东西教给下一代。

腾讯体育:好的,多谢!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