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将首秀出绝技:大帝攻防显神威 奥迪空中漫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NBA全明星赛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举行,今年恩比德、唐斯、比尔、德拉季奇、奥拉迪波都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次全明星正赛表现,尽管是首次入选,不过他们依然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和精彩瞬间。

恩比德:大帝攻防两端显神威

五将首秀出绝技:大帝攻防显神威 奥迪空中漫步

只要不受伤,恩比德就有资格入选全明星,今年恩比德不但没有伤病,而且状态异常出色,毫无疑问入选全明星赛,而且是库里队的首发球员,恩比德非常享受自己的全明星赛之旅,技艺挑战赛、新秀赛,恩比德都是不遗余力参加。

果然恩比德在正赛一上来就完成双手暴扣,并造成戴维斯犯规,完成2+1后,拿下全明星正赛的首次得分,随后中投命中个人连得五分。

第二节恩比德展现内线实力,连续点抢前场篮板,在外线射手手感欠佳,屡投不中情况下,还是大帝抢下篮板二次进攻造杀伤。

当詹姆斯队追近比分时,大帝展现实力,先是无视韦斯布鲁克,直接三分线外跳投命中,不服输的韦少准备回来打一个,结果迎着大帝上篮遭遇一个劈头盖脸的大帽,大帝攻防两端的表现瞬间让库里队再次取得九分的领先。大帝半场拿下10分6篮板。

第三节大帝内外开花,先有内线暴扣,外有三分飙射,防守韦斯布鲁克同样是不遗余力。末节最后时刻在内线大帝更是连续两次强打得手让库里队保持领先。两队战平后恩比德还成功干扰了乔治的上篮。

虽然詹姆斯最终还是在自己面前完成追平的三分,库里队也在最后时刻三分不中以145-148惜败,不过大帝全明星赛首秀堪称完美:全场比赛出战20分钟的他13投8中砍下19分8篮板1助攻1抢断2封盖。

作为一名内线恩比德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全面:进攻手段多样,内外通吃,防守尽显威慑力,既可封盖,又能暴力抢板。对于“相信过程”的费城76人来说,恩比德绝对是球队开始崛起的“栋梁之才”。

唐斯:森林狼新核高效取两双

五将首秀出绝技:大帝攻防显神威 奥迪空中漫步

唐斯是联盟的两双王,全明星赛前共获得了51次两双,是和乐福一起在成为NBA历史上全明星赛前收获最多次两双的球员。首次入选全明星也是理所当然。

首节6分41秒唐斯替补上场,唐斯不但内线技术娴熟,外线同样具备远投能力,自己的首个正赛得分就是一记三分远投,内线巧打庄神也是轻松异常,早早就拿下七分。首节唐斯效率奇高6投5中拿下11分,并抢下3个篮板。

第二节唐斯继续保护好后场篮板,让库里队得到更多反击机会,进攻中接到哈登的助攻,完成漂亮的空接暴扣,半场唐斯拿下13分5篮板。

下半场唐斯继续稳定表现,第三节早早得到15分10个篮板,成为库里队最早完成两双的球员。

虽然库里队惜败,不过唐斯的表现依然抢眼,全场比赛仅仅出场18分11秒的他砍下11投7中砍下17分和10个篮板另有2次助攻,在全明星赛上唐斯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是名副其实的两双之王。

技术全面的唐斯也是日渐成熟,而接下来他就要和森林狼一起冲入西部前八,并期待在季后赛走的更远。

比尔:三分手感火烫为自己正名

五将首秀出绝技:大帝攻防显神威 奥迪空中漫步

比尔用自己的首次入选全明星,证明自己配得上5年1.28亿美元的合同,在沃尔遭遇伤病影响下,比尔让华盛顿奇才带上了东部第四的位置。

替补上场的比尔一上来就完成扣篮得分,赖以成名的中投也是异常犀利,多次空心入网。在三分大赛手感不佳的比尔,正赛早回手感半场命中两三分,共得到8分。

第三节比尔外线手感热得发烫,连续两次三分精准命中,让詹姆斯队反超比分,全场比赛比尔16分51秒上场时间内10投5中,其中三分8中4,砍下14分1抢断,一扫昨日三分大赛得低分的尴尬,在全明星的首次出场,比尔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投射特点,并最终和詹姆斯队获得了本届全明星赛的冠军。

赛季初奇才对于本赛季是踌躇满志,在核心之一沃尔连续遭遇伤病困扰下,比尔将会是球队极其依靠和依赖的球员,只要沃尔健康复出,和比尔双剑合璧,奇才依然会是东部一支劲旅。

奥拉迪波:空中漫步致敬乔丹

五将首秀出绝技:大帝攻防显神威 奥迪空中漫步

奥拉迪波以前还是只能以扣将的身份参加全明星赛,今年自交易来到步行者后,他表现异常出色,直接成为了印第安纳新的领军人物,步行者也排名东部第五,昨天的扣篮大赛奥拉迪波显然是“草草应付”,把更好的状态准备留在自己第一次的全明星正赛上。

奥拉迪波用稳定的中投拿下自己全明星正赛的第一分,半场得到5分,下半场又用漂亮的击地助攻庄神,找到状态的终于在场上获得展现自己弹跳的机会。

奥拉迪波中场断球后一马平川,只见他快速运球到前场,单手夹球在空中漫步后完成双手反扣,依稀有当年乔丹比赛中精彩扣篮的影子,奥迪也用这次扣篮为自己正名。

今日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在湖人老板巴斯和快船老板鲍尔曼的引荐下现身斯台普斯球馆,不管奥拉迪波这次扣篮是否致敬乔丹之意,对于他来说,全明星首秀表现还是留下了不错的表现:7分2篮板3助攻以及全场最高的3次抢断。

对于重建中的球队,奥拉迪波本赛季的迅速崛起让步行者队看到了希望,现在排名东部第五的他们非常有希望杀入季后赛,这一成绩估计让步行者管理层也是大喜过望,尤其是蒸蒸日上的奥拉迪波,步行者有理由相信未来不是梦。

德拉季奇:全明星首秀梦想成真

五将首秀出绝技:大帝攻防显神威 奥迪空中漫步

德拉季奇是在凯文-乐福受伤的情况下顶替入选全明星赛,去年的欧洲杯MVP,加上今年第一次入选全明星赛,充分说明了这名斯洛文尼亚后卫正处在职业生涯状态正好的一年。在他坐镇后场情况下,实力一般的热火依然排名东部第八。

首节还剩2分13秒德拉季奇终于迎来自己的全明星赛首次亮相,上场后一记中距离投篮稳稳命中拿下两分,虽然没有很多投篮机会,不过还有3个篮板入账。

尽管全场比赛出战11分28秒的德拉季奇得分不高,拿下2分4篮板1助攻,不过作为一名首次参加全明星的球员,尤其是今年为数不多的国际籍球员代表,德拉季奇的表现已经足够值得肯定,最为关键的是德拉季奇就像赛前说的那样:梦想成真。

“很开心能够来这里,我会享受全明星赛上的每一刻,也是我职业生涯引以骄傲的时刻,”德拉季奇说道,“我一直期待这一时刻,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