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生死时刻惨遭詹杜封杀 仅11分创个人新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全明星正赛落下帷幕,库里队以145-148惜败于詹姆斯队。斯蒂芬-库里出战27分钟14投4中,其中三分球11投3中只得到11分、6篮板、5助攻。这是库里第5次参加全明星,得分创个人最低纪录。生死时刻,库里准备出手扳平三分却被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联手封杀。

库里生死时刻惨遭詹杜封杀 仅11分创个人新低

库里单打欧文

今年是库里生涯第5次入选全明星赛,赛前他表示自己非常享受这个机会,至于自己会如何打正赛,库里表示:“多出手三分,多命中三分,适当防守,多找点乐子,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也难怪库里这么说,库里前4次参加全明星三分命中率只有35.6%,尤其是前两次,他的三分球一共21投只有5中。虽然库里很希望多投中三分,用自己的招牌绝技回馈球迷,但看上去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篮筐对他并不友好。

前三节比赛多数时间,库里手感非常差,看得出库里很想炫技,但篮筐就是对他加了盖子,看起来在这种防守强度不大的比赛中库里反而找不到手感。在进入第三节末段前,库里唯一的高光镜头是戏耍勒布朗-詹姆斯,他面对詹姆斯防守蝴蝶穿花一般连续运球,之后施展后撤步迎着詹姆斯防守强行三分命中,这一球博得了满堂彩。

第三节开局阶段,库里没有登场,他坐在板凳上休息,镜头给到他时,他正惬意地享用爆米花,看起来非常轻松。等到库里重新回到场上,他总算开始找到状态,上场就命中接球三分。

好像是商量好的一样,第三节最后2分钟,比赛强度陡增,双方开始真刀真枪对抗,库里施展迷踪步突破完成抛投,之后助攻卡尔-安东尼-唐斯上篮,自己还跟詹姆斯-哈登完成配合命中三分,库里队连续得到7分全部跟库里有直接关系。

末节比赛,双方依然在认真打,库里登场后表现机会却很少,直到比赛最后时刻,库里才摸到球,而此时比赛只剩10.7秒,库里队145-148落后,他们需要库里命中一个扳平三分才有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机会。果然,暂停回来后库里三分线外正面接球,但是詹姆斯队的防守策略极具针对性,他们派上了詹姆斯防库里,库里找不到出手机会,只能运球往右侧底角附近迂回。等到库里杀到理想的出手位置,杜兰特赶过来帮詹姆斯协防,两人形成遮天蔽日的防线,库里完全没有出手机会。10.7秒的时间很快走完,库里队在对手严防死守下未能形成出手,詹姆斯队笑到最后。镜头给到库里,库里脸上带着无奈的苦笑。

单场仅11分是库里全明星赛生涯最低纪录,比他2014年第一次打全明星时的12分还低。不过,库里倒是不必在意,全明星只是一场秀而已,全明星赛后的常规赛冲刺阶段才是关键,他需要调整好状态,带领勇士夺回西部榜首的位置。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