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狂打铁还失关键三分 这一夜他沦为配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NBA全明星正赛落下帷幕,库里队以145-148惜败于詹姆斯队。詹姆斯-哈登首发出战27分钟19投5中,其中三分13投2中只得到12分、7篮板、8助攻。虽然哈登数据依然全面,但他的进攻效率太低,而且关键时刻投丢三分球。

哈登狂打铁还失关键三分 这一夜他沦为配角

哈登单打杜兰特

本赛季,哈登常规赛表现相当出色,他是MVP的最有力竞争者。在全明星投票中,哈登生涯第4次被选入首发。值得一提的是,哈登今天是在自己的家乡作战,只是哈登的手感着实有点太糟糕。

前三节比赛,哈登三分10投2中,他在三分线内只出手3次,看上去侵略性不太足,只是满足于远投三分。若哈登手感好他自然可以随便出手,问题在于他的手感太差了。前三节,哈登唯一的高光镜头是单打安东尼-戴维斯,他在底角持球面对戴维斯单防,连续虚晃之后原地干拔三分命中,现场出现零星掌声。

好在,哈登个人进攻效率不高却依然能组织串联。上半场,哈登突进内线吸引防守,突然送出一个精妙的背后击地传球,乔尔-恩比德接球后面对的防守压力很小,他直接就攻击篮筐得手。

在火箭,哈登令进攻技术粗糙的克林特-卡佩拉都成了“饼皇”,碰到卡尔-安东尼-唐斯、恩比德这种技术流内线,哈登根本不需要与他们磨合便能送出各种助攻。哈登同唐斯挡拆,唐斯顺下,哈登将球抛到空中,唐斯只需要接球空接暴扣即可。

好像是商量好的一样,第四节比赛双方进入真刀真枪的较量,哈登回到场上后也如梦方醒。第四节5分18秒,哈登一人打爆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两人,当时哈登面对杜兰特防守左手持球强突,完全甩开杜兰特。韦少协防而来,但哈登无视防守,在前后围堵中完成上篮。

之后,哈登又单打韦少得手,他像过木桩一样直接过掉韦少完成上篮。不过,之后的比赛哈登进入隐身状态。等到比赛最后半分钟,库里队落后1分,哈登得到关键球机会,他选择了抢投三分,结果他的干拔三分弹筐而出,库里队未能反超比分。对于这次打铁,哈登也非常失望。最终,库里队遗憾输给詹姆斯队。

在哈登6次全明星之旅中,这是他表现最惨淡的一次,不到30%的命中率、15.4%的三分命中率都是其最低纪录,在这个夜晚哈登沦为了配角。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