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 奥地利名将第1晋级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结束资格赛,奥地利名将加塞尔第二轮完成高难度动作拿到98分排名首位晋级,日本的藤森由香和岩渕丽乐位居二三位。

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是选手们从高处滑下来,在大跳台前进行跳跃后,在空中表演各种空翻、回转等动作的比赛。裁判依据选手们的空中动作难度、完成质量给出评分。资格赛共有两轮,取选手们两轮动作的最高分为有效成绩,排名前12位的选手晋级。

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是平昌冬奥会上新设立的项目,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没有选手取得参赛资格。奥地利的加塞尔目前排名世界第一,本赛季四站世界杯分站赛拿到两站冠军,她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今年的极限运动会上她拿到大跳台的冠军。日本的鬼塚雅、荷兰的玛斯、瑞士的索迈妮、挪威的诺伦达尔排名世界前五,她们都有很强的实力。

资格赛首轮,加拿大的布洛因发挥得最为出色,她的空中动作难度大,完成质量高,得到90.25分排名首位。加塞尔同样完成了空翻两周转体的动作,落地也成功了,她拿到88.25分紧随其后,美国的马里诺以83.75分暂列第3,鬼塚雅以81.75分暂列第5。

第二轮里,第7个出场的新西兰选手塞诺特的动作难度较大,她完成得质量非常高,落地成功站住,裁判打出了92分的高分,她一下子跃居首位。加塞尔第二轮里拿出一个难度更高的空中动作,她完成得相当漂亮,得到98分的高分,她升至首位。

日本的藤森由香和岩渕丽乐在第二跳都提高了难度,她们都有相当好的完成质量,分别得到94.25分和92.75分,她们两人升至二三位。索迈妮和玛斯在第二轮都出现了失误。

最终资格赛结束,加塞尔以98分排名第1晋级,藤森由香和岩渕丽乐排名二三位。布洛因、鬼塚雅、诺伦达尔等都顺利拿到决赛资格。索迈妮和玛斯则发挥欠佳,她们无缘前12被淘汰。

(雨小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