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恩斯公开赛巴巴-沃森赢美巡第十冠 李昊桐并列53位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本届捷恩斯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巴巴-沃森结束了两年的冠军荒,实现美巡赛第十胜。同时这也是他在里维埃拉球场获得的第三个冠军。李昊桐今天交出75杆,总成绩跌至+2,并列53位。

今天有机会争夺冠军的球员非常多,包括美籍韩裔球手罗相昱(Kevin Na)、后起的大炮手托尼-弗诺、三站美巡赛冠军斯科特-斯托林斯、被伤病耽搁了的昔日天才帕特里克-坎特利、美巡赛欧巡赛上都拿过冠军的年轻球员卡梅隆-史密斯等等。

巴巴-沃森十度美巡捧杯

沃森今天的夺冠的关键点从12号洞开始。Par 4的12、13号洞,球场相对比较难的两洞,沃森的第二杆都没能够攻上果岭,但都凭借着一切一推,保住了par。而他主要的竞争对手均在此地出现掉杆。Par 3的14号洞,16年的莱德杯副队长铁杆又一次错过了果岭,落入了沙坑。然而他的沙坑杆相当完美,切上果岭后小球直接冲进洞内,射下小鸟,建立起无可超越的优势。最终,左手名将打出5只小鸟,3记博忌的-2杆,总成绩-12,两杆打败了罗相昱和托尼-弗诺,赢得冠军。

上一次沃森夺冠正是2年前在里维埃拉球场,那场胜利把他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4位,他近两年的峰值。

因为受到身体状况的影响,他这两年的体重下降了近20磅,比赛也状态直线下滑,赛前世界排名已经跌至117位。因此,他一直受到外界言论的质疑,谈论已经39岁的他是否该到退休的时候了。巴巴-沃森赛后承认他与妻子曾经多次讨论是否该退役的问题。随着本周的夺冠,看来他的退休计划该推迟了。当然,作为美国职业棒球小联盟球队-蓝刺鮁队的老板,他并不担心退休后会无聊。

“我的目标一直都是要赢得第10胜,现在我百感交集。”沃森在接受采访时双眼含着泪水:“能不能再打好球,我心里真的没底。我不知道我还能否再赢冠军。”

这场胜利让他成为继传奇球员本-侯根(Ben Hogan)、罗伊德·曼格拉姆(Lloyd Mangrum)后第三位在里维埃拉球场夺冠的球员。

赢得捷恩斯公开赛后,沃森的世界排名预计将重返世界前50,能够取得世界赛-墨西哥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争冠集团各自错失夺冠机会

追赶者罗相昱曾一度超越沃森。在10号洞这一短四杆洞中,罗相昱选择两上,第二杆挖起杆攻上果岭,强烈倒旋把小球拉到洞边不到1码处,成功推鸟。583码的11号洞,他成功两上,两推抓鸟。

两个小鸟后,罗相昱的一度手握两杆领先优势。可惜后续两洞的博忌使得2011年儿童医院公开赛的冠军失去了夺冠机会。以单轮69杆(-2),总成绩-10杆完赛,并列第2位。

同为并列第2位的托尼-弗诺今天表现的机会并不多。面对有机会追平比分的17号洞,他推丢了5码的老鹰推,没能威胁沃森。28岁的美国球员今天交出3只小鸟1个博忌,同样以69杆完赛。

曾在洛杉矶上大学的坎特利今天进入后九洞时也拿过1杆领先。但来到12、13号洞,他的击球准头出现问题,连续掉杆,正式掉队。今天交出71杆,以-9排在第4位。因为受到伤病困扰,25岁正处上升期的他休养了两年没有参赛。去年复出至今,世界排名提升了1800多位,达到39位。

李昊桐跌至53位

本周获得外卡参赛的李昊桐在前两轮交出par晋级。第三轮打出个人职业比赛的首个一杆进洞,以-2冲进26位。

今天李昊桐出门开门红,1号洞推进小鸟。可惜2、6、8号洞都没能标准杆上果岭,吃下博忌。打出+2杆转场。

进入后九洞,虽然11号洞收获小鸟,但中国一哥在12号洞再次因为打短,吞进博忌。中间再打一只小鸟后,李昊桐在par 4的收杆洞出现较大失误。他用了5杆才攻上果岭,两推进洞。最后一洞打出+3杆,当轮成绩跌至+4,总成绩+2,排名为并列53位。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