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爱狗年!韦德想属狗也养狗 他会用毛笔写春联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大年初四,今天是腾讯体育《年味NBA》的最后一期,我们特意请来了不老男神韦德作为压轴嘉宾登场亮相。

韦德本赛季在骑士度过半个赛季之后萌生叶落归根的想法,在和骑士管理层,勒布朗-詹姆斯商谈后,被交易回到热火,韦德自己也表示将在热火度过自己剩余的职业生涯。

所谓叶落归根,也是很多中国人都有的传统想法,和韦德的做法不谋而合。

韦德今天的挑战难度可不低,他要进行的春节传统项目是——

写春联。

【属狗也养狗 狗年与韦德太有缘】

今天在前方和韦德互动的是腾讯ESPN前方记者袁方。

韦德先谈起了全明星新赛制的改革,韦德表示自己很喜欢新的赛制,但是在选人方面,韦德觉得并没有想象中这么复杂。韦德表示:“其实我觉得这很简单啊,因为你要选的都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也许你觉得先选就有优势,但是事实上所有的球员都是最好的。”

那么韦德会选择怎么样的队伍呢?

谈到这种关键问题,韦德一如既往打起了太极:“我觉得不可能选到我想要的球员,因为每个球员都很好,所以其实我闭着眼睛也能选。”

尽管韦德人老成精,但是他的一句话还是透露了自己的一些选择:“我不能说,嘿,给我杜兰特,詹姆斯,库里,别人肯定也会选他们。”

看来如果有韦德队的话,杜兰特,詹姆斯,库里和韦德是他最想要挑选的球员,至于另外一个名额,就当是一个悬念吧。

我们的节目毕竟叫《年味NBA》,全明星只是随便聊聊,关键还是和韦德一起向中国球迷拜年,在节目中体现浓浓的年味。谈到农历新年,袁方和韦德不可避免了谈到了今年的生肖,狗。

韦德得知今年是狗年的时候非常兴奋:“我喜欢狗年,我家里养狗,我养了五条狗呢。”

1982年出生的韦德,也关心起了自己的生肖属相。较真的袁方还给韦德计算起了他的农历生日,由于韦德出生于1982年1月,从农历上来算韦德的属相应该是鸡。这让韦德一脸郁闷:“哦,不,我不想属鸡,我才不是属鸡。”

其实哪怕在国内,现在也基本上是按照年份来推算生肖属相,而不是精确到月份和日子。因此1982年出生的韦德,今年是他的本命年,而他的属相则是狗。得知这个结果后,韦德开心的笑了。

【书法变单色涂鸦 韦德写春联贺狗年】

其实刚听说韦德要写春联的时候,我心里很期待,但是又有点忐忑。

期待的是,一个老外拿着毛笔写中文,必然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忐忑的是,要教会韦德学会用毛笔写中文,节目这点儿时间够么?

但是当我们来到韦德挑战春联的场地时候,看到两幅大红对联,“火火红红压岁钱,热热闹闹过春节”,横批“韦德拜年”。这么复杂,韦德真的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学会么?

等等,细细看去,好像这幅春联有点特别。

“热热闹闹过春节”的第一个热字少了一个笔画,“火火红红压岁钱”的第一个火字少了两点,“韦德拜年”的韦德两个字还是白色。

原来,考虑到这个挑战任务的难度,贴心的腾讯体育节目组专门降低了难度,只要韦德将缺失的笔画和白色的字填上颜色,就算是完成了写春联挑战。得,原来还是写字游戏,现在变成单色的涂鸦游戏了。

不过韦德在自己写笔画的时候也非常认真,他先用手指量了一下要写的那个笔画的长度,目测了一下倾斜距离,才拿起毛笔开始写。

至于握笔姿势么,大家就别苛求了,毛笔在韦德的手里,本来也就和钢笔在我们手中差不多大小。

看着韦德认真的描写上色,袁方不仅打趣说:“我们的毛笔书写到了你手里已经变成一种新的艺术形式,用的时间很长,不过效果还不错。”

一边写着字,韦德还总结了写书法和打篮球的相同之处:“你得思考,专注,集中精神,注意细节,让自己别搞砸了。”

【新年快乐 韦德真诚问候中国球迷】

用时许久,韦德终于完成了自己的这副春联。韦德在横批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并和袁方一起拿着这副春联,给中国球迷送来诚挚的祝福。

“新年快乐!”

韦德拿着春联,一脸认真。

相关阅读:《年味NBA 1-4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