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机智的李靳宇!平昌冬奥颁奖礼上小动作化解尴尬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第一场出战比赛,就拿到奥运会银牌,00后小将李靳宇一战成名。在昨天晚上进行的颁奖仪式上,李靳宇却首次遭遇尴尬一幕,不过这在她面前都不算事,机智的一个动作成功化解尴尬。

李靳宇在颁奖仪式上“比心”。

17日晚,女子短道速滑1500m决赛中,崔敏静和布汀都发挥出色,最终崔敏静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金牌,布汀获得铜牌。18日晚,在这个项目的颁奖仪式上,崔敏静高兴的接过了金牌。在颁奖仪式快要结束之前,布汀提议下与崔敏静一起携手摆出“爱心”的形状,展示两人的友好与情谊。

这是因为在之前的500米决赛中,由于裁判吹罚崔敏静对布汀犯规,导致韩国名将被取消资格,而布汀却拿到一枚铜牌。对此韩国网友不依不饶,前往布汀的社交平台大肆辱骂和威胁,一度形势非常紧张,布汀不得已也关闭了自己的社交平台,甚至连加拿大代表团都出来解释。随着两人“笔芯”成功,也算是接下赛场深厚的友谊。

不过,在现场两人的比心却留下一大尴尬。当布汀和韩国的崔敏静一起比一颗心时,崔敏静转头看了看有些孤单的李靳宇,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然而机智的中国姑娘直接自己单手比了一个心,崔敏静乐了。这位00后小将不仅在赛场果敢沉稳,在赛场外同样处变不惊。

此前,李靳宇的名字鲜为人知,作为中国“奇兵”的她,在最后时刻才搭上冬奥会的末班车。作为00后新人,李靳宇本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的选手,在中国队一干世界冠军集体“哑火”的严峻形势下,00后小花不畏强手,头脑清晰、敢打敢拼,勇夺亚军,可谓一战成名。此次颁奖仪式的机智行为,又体现了其机智的一面。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