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支持球员勇于发声:为詹皇和阿杜感到自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据美媒体《lakersnation》报道,NBA主席亚当-萧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为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针对社会问题发表观点而感到自豪。

萧华支持詹姆斯和杜兰特发表观点

过去有很长一段时间,NBA球员确实闭口不谈政治和社会话题,但近年来,这些现象正在改变。像詹姆斯、杜兰特、库里这些最具影响力的NBA现役球员,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对暴力执法、种族歧视以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等问题,都给出了自己的态度。

FOX新闻主持人劳拉-英格拉姆因此针对NBA诸位球星,给出了他们应该“赶紧闭嘴,乖乖运球就好”的言论。

昨天在接受《今日美国》记者萨姆-阿米克的采访时,詹姆斯和杜兰特都对英格拉姆做出了回击,杜兰特称英格拉姆的言论肯定是“种族歧视”,并称这些话太过“愚蠢”,自己作为美国公民有权力去发声;而詹姆斯则在社交媒体上为运动员群体正名,“我不只是一个运动员,我们不会乖乖闭嘴去运球”,今天他更是穿了一双写有“不只是一名运动员”的球鞋。

那么对于球员们的这些言行举止,萧华是怎样的态度?很显然,他是支持的。

“我为詹姆斯和杜兰特做出这样的评论而感到自豪,”萧华说,“对于球员通过NBA这个平台,就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社会问题发声这一现象,我为此感到非常的骄傲。而外界对于詹姆斯和杜兰特的评论的反应,也让我感到骄傲。我确实看到我们联盟在解决这些问题方面所起的作用。”

萧华继续说:“所以,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是NBA主席,这是我继承的这份工作遗留下来的一个重要的工作。我继续给予鼓励,这并不意味着我一定都同意他们在任何特定时刻所说的,但是事实上,这些球员不仅仅是篮球运动员,他们拥有多重身份,他们关心他们的社区,他们关心他们的国家发生了什么。”

据《今日美国》报道,如果詹姆斯只是埋头做一名运动员,将会有什么后果呢?答案可能是1200名孩子将失学。

“如果勒布朗除篮球外不问世事,那么将会有大批孩子失学。”詹姆斯家族基金会执行董事米歇尔-坎贝尔说,“我们基金会里有1200名孩子目前正在学校里就读,正是因为詹姆斯的资助,让他们有机会上大学并相信自己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让他们相信自己无所不能。如果他(詹姆斯)只是关注篮球,可以想象将会有多少人才被埋没。”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