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城副市长招募詹皇打经济牌 牵手湖人是双赢?

采访/鲍仁君 撰文/ 曹洋、浮香依旧

距离2018年夏天还有数个月的时间,但是詹姆斯争夺战已经悄然打响。趁着全明星的热点,洛杉矶市政府面已开始向詹姆斯表达“倾慕之情”,盼着他能作为后科比时代洛城体育圈的新英雄。

体育与经济相辅相成,科比曾经作为洛杉矶的名片之一,让这座城市锦上添花。现在,洛杉矶正在努力争取将詹姆斯带到洛杉矶,让这座城市再拥有一张体育名片。

洛杉矶已经成功获得了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但洛杉矶期待再烧一把火,让这座城市的体育氛围继续升温,并且进一步带动洛城经济,詹姆斯就是洛城想要在体育圈烧的那把火。

全明星正赛之前,詹姆斯与球迷互动

詹皇联手湖人可双赢

威廉-全(韩裔)是洛杉矶的副市长,专门为市长埃里克·加尔塞蒂服务,主要负责经济方向。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他表示洛杉矶有能力得到詹姆斯。“我觉得有可能会实现,显而易见,魔术师在球队运营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湖人队清理了薪金空间,从而使得他们能够签下詹姆斯这样的自由球员,我觉得詹姆斯本人也清楚洛杉矶能为他带来什么。”威廉-全说。

洛杉矶市政府出面招募詹姆斯是有理由的,因为詹姆斯自带经济效应。詹姆斯在2014年重返克利夫兰,立马刺激了这座城市的经济。骑士速贷球馆周边的餐馆和酒吧营业额在2015年就增长了13%。克利夫兰地区休闲行业和服务业就业率上涨了9.9%。此外,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在克利夫兰市中心的投资额增加到10亿美元以上。

克利夫兰相当于美国的三线城市,詹姆斯对于当地经济的提升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洛杉矶是国际大都市,詹姆斯降临洛杉矶对于当地经济不太可能像在克利夫兰那么明显,但如果有詹姆斯,能够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在大多数人看来,詹姆斯如果降临洛杉矶,只会选择湖人,威廉-全也坚持这一观点:“湖人队有着辉煌的历史,出色的管理层。我觉得加盟湖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还要有其他因素来制约他做出选择。”

詹姆斯如今在为自己的商业帝国布局,他在大力拓展自己的媒体和电影产业,而如果要让自己的这两项产业快速发展,詹姆斯加盟湖人确实是很好的选择。詹姆斯旗下的SpringHill娱乐公司近日宣布翻拍经典喜剧片《家庭派对》,詹姆斯有意在其中扮演一个角色。詹姆斯的Uninterrupted媒体公司也在最近发力,发布关于詹姆斯和杜兰特对社会问题的看法,引起了巨大轰动。洛杉矶的媒体和娱乐产业都很发达,这对詹姆斯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洛城希望詹姆斯可以接棒科比,成为这座城市的新体育标志

科比为詹皇提供最好样本

科比就是非常典型的与洛杉矶相结合形成双赢的例子。“湖人致力于全球推广,尤其是在中国,NBA在这方面做得非常睿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他们可以获得更多的媒体宣传以及收入,开创新市场,科比作为篮球推广大使来到许多国家。”威廉-全强调科比的商业影响是世界性的。以中国为例,科比的影响力比詹姆斯还要大,这离不开湖人的包装。

詹姆斯仍然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如果他能牵手洛杉矶湖人,那么他的商业无疑会比他留在骑士发展得更好。不过,正如威廉-全所言,影响詹姆斯选择还有其他因素,比如冠军竞争力,比如家乡情结。湖人目前的阵容显然还不如骑士,不过湖人在今年夏天有薪金空间引进两位巨头,这能增加湖人的吸引力。

洛城方面对于招募詹姆斯的另一个信心在于詹姆斯在洛杉矶有房子,而且詹姆斯有意都让儿子在洛杉矶上学。“我想他已经在洛杉矶买了两套(房子),”威廉-全很清楚詹姆斯在洛杉矶的动向。

詹姆斯在洛杉矶确实有两套房子,其中在2017年买下了一套价值2300万美元的豪宅,这套房子能够看到海景,面积达到1486平方米。房子里面配备有家庭电梯、家庭影院、酒窖、雪茄房、酒吧、游泳池、桑拿按摩室。

洛杉矶提前向詹姆斯发动了攻势,不过想要詹姆斯的球队有很多,比如火箭也对詹皇虎视眈眈,还有传闻詹姆斯愿意听取勇士和马刺的提案。詹皇争夺战只会越来越激烈,洛杉矶这是先下手为强,借助举办全明星赛向詹姆斯示好,说不定能在詹皇争夺战加分。

以下是采访实录:

Q:很高兴能够采访您,首先能对中国的球迷说些什么吗?

A:我的名字是威廉-全,是负责经济发展的副市长,为市长Eric Garcetti工作,服务洛杉矶这座城市。

Q:那么你的具体职责是什么?

A:我代表市长负责为城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规划,这其中包括提供更多工作机会,为民众提供更多福利,开展商业活动从而能够雇佣更多人。在洛杉矶加速发展机场,从而带来更多地提高货物运输以及乘客运输。

Q:今年的全明星看起来也是你工作的一部分,能够和中国球迷分享一下你和你的团队如何工作的?

A:毫无疑问我们团队的努力代表着整个城市。我们的市长提供着非凡的领导力,在两年前将全明星带来这座城市。我们要和NBA进行沟通,要和AEG(斯台普斯拥有者)以及湖人队沟通。我们要向NBA展示这座城市能提供的一切美好事物,比如宜人的天气、美食、本地人的友好以及旅游景点。NBA了解洛杉矶的一切,这是洛杉矶举办的第六届NBA全明星赛了,他们知道我们能够完成盛大的演出,因为这座城市拥有完美的食宿条件、娱乐活动以及非常棒的球迷。

Q:你刚刚提到了洛杉矶的娱乐产业,这是洛杉矶的标志之一,这里有世界闻名的好莱坞以及电影产业。在你看来,电影产业能否在某一方面和体育产业一起并肩合作发展?

A:好莱坞以及电影产业被看做是洛杉矶的标志。这里聚集了许多故事产出者,他们可以说创造了世界的银屏。没有哪个地方和这里一样有如此众多的故事创造者,我们有许多故事可以讲,我们呈现出许多精彩的演出。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科技的发展,它改变了交流的方式和途径。我们拥抱好莱坞,它是我们城市重要的产业,尤其是在就业以及收入的提升

等方面,不仅仅是镜头前的更是为很多镜头后的人提供工作机会。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工作,从而使他们服务更多的电影以及电视节目,电影产业为加州带来许多财政收入以及税务方面的收入。当然这要归功于这里有很多娱乐公司,他们必须将公司建在这里因为洛杉矶能够为他们提供足够的展示平台。我们这里不仅有优秀的从业人员,更有专业的学校为他们提供培训,从而让你从第一天起就做好准备。还要强调一次,由于技术的发展,人们在观感的体验,尤其是视觉体验。这是一种很特殊的体验,我们也很骄傲能够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从业人员,他们拥有多项技能从而能够在传媒公司等,其他公司也是同样的运作模式,只不过好莱坞更高级一些。

Q:腾讯和NBA有着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转播许多比赛,这也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你刚才提到娱乐产业能够带来就业以及收入的提高,那么体育产业在财政方面能够为这座城市带来什么?

A:毫无疑问体育产业也同样是这座城市的财政以及娱乐很重要的一部分。洛杉矶人民很满意能够拥有两支NBA球队,他们共同使用一座球馆。并且我们还有两支橄榄球球队,我们也同样骄傲能够拥有很棒的大学体育队伍,他们为这座城市输送了许多人才。体育产业是洛杉矶这座城市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以即将在周末举办的全明星赛为例,我们预估会带来1.6亿美元的收入,这对于市长以及整个城市来说都是值得追逐的项目。我们认为洛杉矶是最适合举办这场盛宴的城市,我们有非常棒的场馆、餐厅、旅店。对于财政收入方面,这能够为出租车司机、酒店服务生等从业人员带来经济收入。这是我们想看到的,当然我们也同样想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的风貌。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这个周末举办全明星,我们举办过超级碗、NHL全明星赛,我们未来还会举办奥运会。我们努力致力于举办大型体育赛事,这样能够更好地展示洛杉矶的文化。

Q:每座城市都有自己最喜欢的球队,你刚刚提到了很多的职业球队、大学球队,你最喜欢哪一支球队?

A:对我个人而言,我爱所有球队,我是一个超级体育迷。我从小就是洛杉矶道奇的球迷,我是棒球球迷。他们有很久远的历史以及非常多的荣誉。我想不仅仅是洛杉矶,全球都有很多道奇队的球迷。

Q:在中国,洛杉矶最著名的体育队是湖人。

A:是因为科比吗?

Q:对,是因为科比,你知道科比在中国有着庞大的粉丝数量。

A:是的我知道这个,即使他现在退役了,依然有很大的热度。我很了解科比,他也是奥斯卡的候选人之一,这是一次很好的转变。洛杉矶擅长于讲故事,科比不仅仅在球场上天赋无穷,他还在讲故事方面很好的创造力。

Q:对于像科比这样的运动员,不仅仅是为这座城市的球迷带来享受,更是在财政方面做着贡献,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A:作为运动员,作为名人,你应该在场内场外都表现得出色。他始终在湖人队的计划当中,无论是他的个人形象还是湖人队的形象。湖人致力于全球推广,尤其是在中国,NBA在这方面做得非常睿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他们可以获得更多的媒体宣传以及收入,开创新市场,科比作为篮球推广大使来到许多国家。现在他们的品牌团队更多地致力于宣传推广,比如他们会推出科比纪念套装等等。

Q:这个夏天詹姆斯将成为自由球员,他在洛杉矶买了房子。

A:我想他已经在洛杉矶买了两套。

Q:你如何看待詹姆斯可能会来洛杉矶这个观点的?

A:我觉得有可能会实现。显而易见地,魔术师在球队运营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湖人队清理了薪金空间从而使得他们能够签下詹姆斯这样的自由球员。我觉得詹姆斯本人清楚洛杉矶能够为他带来什么,湖人队有着辉煌的历史,出色的管理层。我觉得加盟湖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还要有其他因素来制约他做出选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