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战13球+进球超巴萨+6000球丰碑 皇马真的复活了?

皇马真的复活了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皇马击败贝蒂斯,近1周3战全胜并连入13球,先于巴萨迎来西甲6000球里程碑,赛季总进球也反超巴萨。近两场恶战困境下连续逆转巴黎圣日耳曼与贝蒂斯,齐达内的球队真已复活?

西甲双雄本轮联赛都打得极为被动,尤其上半时,均被西甲中游球队完全压制,不同的是巴萨防守稳固,顶住埃瓦尔冲击,皇马则没能在贝蒂斯狂轰滥炸下脱身,1个定位球与1次快速反击,绿军连入两球,令皇马本赛季联赛第9次比分落后,之前8战1胜3平4负,仅1次逆转。

连同此役,皇马近13场各项赛事足足丢了20球,要翻盘,唯有打出更出色的进攻效率。近期C罗们临门一脚效率看涨,此役9次射正打入5球,下半时50至65分钟这短短15分钟内,居然连入3球,将战局完全颠覆,考虑到本赛季皇马只擅打上半时的“习惯”,能联赛第2次逆转,首次在半场比分落后下逆袭,弥足珍贵。

阿森西奥打入的第2球,还是西甲史上皇马斩获的第6000球,成史上首支进球突破6000大关的球队,领先次名巴萨的5962球。五大联赛中,也只有英超球队埃弗顿6961球、阿森纳6769球、利物浦6756球、阿斯顿维拉6608球与曼联6430球,顶级联赛总进球更多,当然这也是因老英甲(英超前身)成立于1889年,远早于西甲。

皇马一周3战全胜,连入13球,对垒皇家社会与贝蒂斯均入5球,对垒巴黎斩获3球,进攻火力明显回升。值得一提的是,下半程皇马5轮联赛打入23球,而前18轮一共才32球而已。各项赛事41战96球,皇马也反超40战91球的巴萨,成西甲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第3皇家社会33战67球,马竞37战58球仅列第6。

齐达内近期活用两套阵型,是连战连胜进球井喷的关键。442与433阵型间,齐祖目前倾向前者,贝尔与本泽马状态欠佳,不适合一同首发。但4中场如何站位,是让伊斯科出场踢菱形中场,还是卢卡斯与阿森西奥携手打平行442,齐祖有摇摆,欧冠战巴黎就沿用上赛季班底,终场前改用另一套路,才上演逆转。

不过阵型打法没好坏优劣一说,只有适不适合的区别,甚至不同时期、比赛不同时段,根据球员状态起伏,也可有不同选择。本赛季克罗斯莫德里奇卡塞米罗,没1人状态能与去年相比,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场面控制力顶尖的皇马,本周对垒巴黎就显出控制力上的显著差距,也是名宿哈维抨击皇马“什么都没打出来却赢球”的原因。既然控球不力,不如就摆两名专职中场边路球员,打更简洁富实效的快速推进。

4天两战巴黎贝蒂斯,皇马连续逆转,球队自信心提升有目共睹。当然,齐祖不能盲目乐观,必须看到皇家社会与贝蒂斯打法激进又相似,两队主帅欧塞维奥与塞蒂恩都习惯打强压迫高位防守,追求控球权并与皇马勇敢对攻,但并非所有对手都会这么打,而巴黎主帅埃梅里则用人换人出现明显失误。欧冠次回合客战巴黎,将左右皇马赛季成败,齐祖如何用人布阵,也至关重要。

附:皇马联赛千球里程碑功臣

1000球 帕伊尼奥 1950年

2000球 亨托 1963年

3000球 华尼托 1981年

4000球 萨莫拉诺 1994年

5000球 古蒂 2008年

6000球 阿森西奥 2018年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