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又获利?VAR不是万能良药 魔翼手球逃过点球

AC米兰又在比赛中收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在圣西罗球场负于AC米兰之后,桑普多利亚主帅詹保罗颇有风度的承认米兰应该取胜,也没有去责怪主裁判多维里。然而,多维里此役做出的判罚却引发了争议,尤其是卡拉布利亚的手球,再一次凸显了VAR技术不成熟的一面。

多维里做出的第一次重要判罚是在第6分钟,卡拉布利亚右路横传,皮球被穆鲁用左手臂挡出底线,多维里果断判罚了点球。这次判罚并无争议,慢镜头显示,穆勒明显展开了左臂,而且触球动作很明显。值得一提的是,维维亚诺近3年已经8次在意甲扑出点球,在意甲排名榜首。

多维里做出的另一次重要判罚则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米兰利用漂亮的任意球配合将球送入球网,但多维里随即判罚博努奇越位在先,这次判罚同样毫无争议。慢镜头显示,在博纳文图拉左路横传时,博努奇明显处于越位位置。

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则出现在第38分钟,卡拉布利亚在与萨帕塔争抢头球时伸出了右手,尽管桑普球员极力抗议,但多维里并没有判罚点球。奇怪的是,尽管多维里反复与视频裁判沟通,但并没有去场边观看慢镜头,也因此遭到了桑普球员的质疑。

慢镜头显示,卡拉布利亚的右手的确碰到了皮球,这一点并没有争议。然而,《慢镜头》分析,“卡拉布利亚起跳争抢头球时用手打球,但主裁判没有做出判罚。VAR介入了判罚,但无法确定这次手球是在禁区外还是在禁区内,因此没有改变多维里的决定。”

詹保罗赛后透露,“我没有去抗议,他们告诉我,他是在禁区外手球。”维维亚诺也证实了这一点,“在中场休息时,我们问为什么不去看慢镜头回放,多维里告诉我们,视频裁判说卡拉布利亚是在禁区外手球,因此不能用VAR去做出判罚。”

多维里的这次判罚再次凸显出VAR技术的不成熟之处。前意甲裁判切萨里指出,“我们面对着一个很尴尬的例子。这次判罚存在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因为你不知道卡拉布利亚手球时是否在禁区内。所以在这样不确定的情况下,不能使用VAR来做出判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