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前瞻:中国女壶战美国全力争胜 交手纪录占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将展开第八轮争夺,中国队将迎战美国队,后者无论从排名还是历史战绩都在中国队之下,过去两届冬奥会,中国队对阵美国保持不败,王冰玉拿到过世界冠军,而罗特竞争力有限,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有望在冬奥会取得对阵美国队的三连胜。

一垒麻敬宜

平昌冬奥会,中国女子冰壶队派出了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的阵容,循环赛首轮,中国队以7-4战胜了世界冠军瑞士队,随后面对俄奥运冰壶队和英国队,王冰玉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对细节把控不到位,中国队连续输给对手,将本来三连胜的局面改成1胜2负。

休整一天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回暖,四位选手都提升了旋壶和击打效率,面对三连胜的日本队,中国队在末段发威力挽狂澜,送给对手首败。在与老对手丹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上来拿到四分,虽然丹麦队给王冰玉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关键时刻中国队经受住考验,最终力挫对手,一日双胜。

第六场与东道主韩国队一役,中国队前三局基本发挥出自己水平,无奈对手超水平发挥,四垒金恩静击打几乎百发百中,成功率超过90%,面对1-6的开局,中国队虽然在末段偷到一分,最终无力回天,目前的战绩为3胜3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与伊芙-穆尔海德坐镇的英国队暂时并列积分榜第四位。

2月19日,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美国队,过去五届冬奥会,美国队在家门口盐湖城创造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温哥华和索契,美国队都是排名垫底。从世界排名和冬奥会的战绩来看,美国队在10支队伍中实力相对较弱,这场比赛对于王冰玉是绝佳的抢分机会,要想晋级四强,对阵美国必须取胜。

平昌冬奥会,美国女子冰壶队派出的具体阵容为一垒汉密尔顿、二垒戈维、三垒皮特森、四垒主将罗特。29岁的妮娜-罗特参加过2010年和2017年世锦赛,但都没能登上领奖台。在国内,罗特于2010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全美冠军,2016年和2016年连续获得亚军。在美国女子冰壶,罗特是顶级高手,但放眼世界,她的竞争力着实有限。

冬奥会历史上,中国和美国一共交手过两次,中国队保持不败。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以一分优势胜出;索契冬奥会,中美两队打得都比较谨慎,彼此都没有偷分,但中国队进攻表现得更加成熟,结果以7-4胜出。去年北京世锦赛,王冰玉和罗特直接对话,结果中国队以5-7告负。整体来看,中国队胜多负少,还是占据一定优势。平昌冬奥会,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减少不必要的失误,有希望再次战胜美国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