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哈赛科娃2-1逆转穆古拉扎 本赛季已摘两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WTA超五赛事卡塔尔多哈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16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3-6、6-3和6-4逆转击败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取得对对手的4连胜,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2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科维托娃摘本赛季第2冠

科维托娃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上个赛季伤愈复出之后她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不过本赛季有明显的复苏趋势,之前在圣彼得堡赛中摘得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1位,本站比赛她以1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后者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半决赛中收到了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的退赛大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科维托娃3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古拉扎率先发球,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她在第2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着科维托娃回球失误,穆古拉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科维托娃今日的失误显得很多,穆古拉扎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科维托娃的状态在随后有所提升,她在第7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3-5,但是穆古拉扎轻松拿下自己本盘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古拉扎在第3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科维托娃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科维托娃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科维托娃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4局穆古拉扎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科维托娃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浪费机会的穆古拉扎很快就受到惩罚,科维托娃在第5局凭借连续的底线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科维托娃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暨捷克名将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穆古拉扎在化解一个之后击球失误,科维托娃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

这是科维托娃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2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也将重返TOP20的行列。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真的是一场非常激烈的较量,我认为我们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在丢掉首盘比赛之后,我告诉自己要努力咬住比分,争取反扑的机会,很幸运的是我做到了这一点。”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跨国组合奥斯塔彭科/达波万斯基(拉脱维亚/加拿大)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8号种子跨国组合科勒帕奇/M-桑切斯(斯洛文尼亚/西班牙),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