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本周目标乃重返NO.1 冠军是额外奖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在ATP500赛荷兰鹿特丹赛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取得对对手的7连胜,第三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费德勒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97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为自己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送上了最好的贺礼。

费德勒:冠军乃额外奖励

费德勒在今年的澳网赛中卫冕成功之后,将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只有155分,鹿特丹赛之前本来并不在瑞士天王的参赛计划中,但是为了抓住这个重返世界第一的良机,费德勒向组委会申请了外卡,而鹿特丹方面自然无法向费德勒说不。

费德勒在这里度过了堪称完美的一周,五场比赛下来他仅仅丢掉一盘,八强战击败荷兰选手哈塞之后,他确保自己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那场比赛就连荷兰观众也放弃了支持本土选手而为费德勒加油。而今日决赛面对近两个赛季进步神速的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费德勒再次收获了一场完美的胜利,他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以两个6-2横扫对手,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第97个单打冠军头衔。

费德勒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明显,这将是我此生都无法忘怀的一周,能够获得自己第97个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这真的是非常特别的感受。在这一周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目标就是杀进四强,而冠军可以说是额外的奖励,我感到非常高兴。”

“我原本以为今天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较量,迪米特洛夫是一位伟大的选手,一个出色的运动员,而且过去几个月他的表现一直都是非常棒。我从来没有想到能够取得这样的结果,但是他看上去显得有些挣扎,而我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打出了我想要的网球,我真的非常高兴。”费德勒接着表示道:“我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和最后一场都打得非常出色,而之间几场比赛我打得有些挣扎,重返世界第一让我的神经松懈了下来,我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今日这场比赛我在开局打得十分出色,对于能够再次在鹿特丹赢得胜利我感到非常自豪。”

费德勒凭借这场胜利将与迪米特里夫的交锋纪录改写为7胜0负,他本赛季的战绩也被改写为了骄人的12胜0负。输球的迪米特洛夫感到心服口服,他在赛后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毫无机会。不过亚军的成绩也可以给这位保加利亚名将带去20万欧元和300个积分的奖励。(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