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次以小数点之差无缘金牌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中国选手?

贾宗洋以0.46分之差,屈居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亚军,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冬奥会第三次以不到一分之差遗憾摘银。隋文静/韩聪以0.43分之差落后于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无缘双人滑金牌,张鑫以0.62分之差落后于白俄罗斯选手,遗憾地摘取空中技巧女子银牌。中国选手距离金牌总是差那么一点点,令人扼腕叹息。

隋文静/韩聪0.43分之差遗憾摘银

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发挥出色,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领先主要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5.8分,排在第一位。可惜在自由滑的比赛中,他们出现了两个跳跃的失误,输给德国组合6.23分。两套节目得分相加,他们最后仅仅输了0.43分。对于花样滑冰比赛来说,这个分差相当微小,是历届奥运会双人滑冠亚军分差最小的一次,输得非常可惜。

张鑫以0.62分之差取得银牌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鑫在决赛第三轮最后一个出场,她从起跳到空中姿态、落地一呵成,完成得相当干净利索,得到了95.52分的高分。张鑫的动作难度略低,但白俄罗斯选手胡斯科娃落地时出现了一个手撑地的失误,两人的表现可以说不分伯仲,最终张鑫只输给对手0.62分,遗憾地拿到了银牌。

贾宗洋最小分差摘银

在今晚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中,中国名将贾宗洋最后一个上场,他空中姿态标准,落地比较稳健,整个动作质量很高,得到了128.05分。他和乌克兰选手阿布拉门科的动作完全一样,腾空时间也一样,空中姿态分比对手高了0.1分,落地分比对手低了0.2分,三项得分相加比对手少了0.1分。就是这0.1的最小分差,决定了金牌的归属。0.1再乘以动作难度系数,最后只输了0.46分,相当可惜。

在今天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中,日本名将小平奈绪也只比韩国名将李相花快了0.39秒,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中国选手以微弱分差输掉的都是打分项目,只要是打分项目,就会有一些人为因素和争议。如果只有一次以不到一分的分差无缘金牌,还不会这么令人痛心,接二连三地出现中国选手以微弱分差无缘金牌的事情,着实令人难以接受。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中国选手?除了找自身的不足以外,恐怕在业内话语权、裁判缘等方面值得进一步总结、思考。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