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场不败+三杀都灵 伤兵满营也挡不住最强尤文

尤文已经各项赛事18场不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尤文完成了赛季对都灵的三杀,将各项赛事不败纪录延续到18场。如果说前两战取胜,尤文靠的是实力的话,那么在客场第三次对阵都灵,斑马军团靠的则是坚强的意志。

预测德比比分时,传奇射手保罗-罗西不无担心的指出,“如果一个月之前踢这场德比,那么将毫无悬念。但现在这支都灵却今非昔比了。”在意大利杯负于尤文之后,米哈被都灵解雇,马扎里的执教让都灵焕发了新生,之后5战保持不败,而且3个主场从未丢球。

相比之下,尤文尽管保持着不败纪录,但被热刺扳平比分影响了球队的心态,而且伤病情况颇为严重,夸德拉多继续因伤缺席,状态低迷的曼朱基奇因感冒缺席,赫韦德斯、巴尔扎利、迪巴拉伤愈复出,但显然还无法首发出场。同时,为了备战之后的魔鬼赛程,阿莱格里还轮休了布冯、贝纳迪亚等主力。

意想不到的是,伊瓜因仅仅过了3分钟就被西里古撞伤,第15分钟不得不提前退场,尤文竟然没有中锋可用,只能让科斯塔代打。尴尬的是,此时的三叉戟是由一名左后卫、两名右边锋组成的,而在最后时刻,利希施泰纳替换贝尔纳代斯基之后,场上甚至同时有四名边后卫。

即使面对如此极端的情况,尤文仍然凭借桑德罗的进球赢得了胜利。自2016年5月以来,尤文首次取得意甲9连胜,也将各项赛事不败纪录延续到18场。同时,零封都灵之后,尤文本赛季已经16次在联赛零封对手,在欧洲五大联赛排名榜首。

值得强调的是,从赛季开始以来,尤文队内的伤病情况就非常严重,在右后卫位置上,阿莱格里一度面对着无人可用的局面,两名新援赫韦德斯、德西利奥先后受伤,而利希施泰纳又没有在欧冠报名,阿莱格里只能在巴尔扎利、斯图拉罗之间选择。

赛季初期,囧叔还一度没有主力中场可用,上赛季的后腰搭档皮亚尼奇、赫迪拉都因伤缺席,马尔基西奥也反复受伤,阿莱格里只能让两名新援马图伊迪、本坦库尔搭档。而在锋线,迪巴拉、夸德拉多长期因伤缺席,曼朱基奇此役因流感缺席,在伊瓜因缺席之后,上赛季的主力锋线竟然全部无法出场。此外,赫韦德斯两度受伤,布冯也长时间缺席。

尽管遭遇如此严重的伤病,但尤文却始终保持着出色的战绩,各项赛事已经18场保持不败。相比之下,拜仁、热刺13场不败,AC米兰9场不败,巴萨、曼城分别8场、7场不败,利物浦、皇马同样4场不败。博尼佩尔蒂说过,“胜利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是唯一需要做的事情。”三杀都灵,尤文靠的就是这样的精神。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