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银1铜!中国雪上健儿整体历史最佳 2022为你们打Call

在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名将贾宗洋摘得银牌。截止到今天,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雪上项目夺得三枚银牌、一枚铜牌,是历届冬奥会夺取奖牌最多的一次。虽未拿到金牌,但整体的表现值得肯定。

中国在历届冬奥会共拿到12枚金牌,其中短道速滑就拿到九枚金牌,速度滑冰和双人滑各得到一枚金牌。雪上项目只拿到过一次金牌,就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夺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唯一的一枚男子项目的金牌。这说明中国雪上项目的成绩并不理想。

中国在冰上项目有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短距离、双人滑等强项,但在雪上项目长期落后,只是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U形场地两个项目上具有世界水平。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徐囡囡夺得空中技巧女子项目的银牌以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一直具有世界水平。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李妮娜获得第五名,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她连续两次夺得银牌,14年索契冬奥会徐梦桃获得银牌。本届平昌冬奥会张鑫夺得银牌,孔凡钰获得铜牌。她们延续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世界顶尖水平,表现相当出色。

空中技巧男子项目中国选手同样成绩显赫,韩晓鹏夺得06年冬奥会金牌,刘忠庆获得10年冬奥会铜牌,贾宗洋夺得14年冬奥会铜牌,在本届冬奥会又获得银牌,是继韩晓鹏之后,中国选手在三届冬奥会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子单板滑雪U形场地也一直有世界水平,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刘佳宇夺得第四名,2014年索契冬奥坐蔡雪桐获得第六名,刘佳宇获得第八名。本届比赛她们再进一步,刘佳宇以完美的发挥夺得银牌,蔡雪桐获得第五名。刘佳宇为中国拿到这个项目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尽管中国选手在本届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中没有拿到金牌,不过目前为止已经夺得三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奖牌总数为历届冬奥会最多,可喜可贺。

当然中国在雪上项目整体的水平比较低,除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U形场地以外,其他项目并没具备太大的竞争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首次参加冬奥会钢架雪车比赛的耿文强获得钢架雪车男子第13名,为中国钢架雪车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常馨月是中国首位参加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的选手,她获得第20名,同样也是历史性的突破。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为这些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契机,相信四年后中国体育健儿在更多的雪上项目具备竞争力。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