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年等待首秀主项500米 33岁于静含泪:已做到最好

于静

腾讯体育2月18日平昌讯(文/徐思佳)37.81秒,于静在韩国江陵速滑馆滑出了她近来的最好成绩,尽管只位列第九名,但她为了等待这次站上冬奥会500米起点的机会却已经足足等了12年。赛后,她眼含着热泪略有哽咽地说:“我已经33岁了,这一次的比赛我等了太久,虽然可能名次不是很理想,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做到很好了。”

1985年出生的于静是队里的“大姐”,但这却是她第一次站在奥运会500米的跑道上,为了这个机会,她等了12年:2010年的温哥华,25岁的于静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但是因为项目资格的问题,于静最终没能站在她的主项——女子500米的赛场上。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前,于静状态正佳,她刚刚摘得了短距离全能世锦赛的冠军,是女子500米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但是赛前突发的伤病,让于静在最后一刻,未能前往索契。

2018年的平昌于静早已不再巅峰状态,但却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划出了近来的最好成绩,虽然这个成绩只排在第九名,但于静仍然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今天感觉还不错,虽然可能名次不是很理想,但是对我来说我已经做到很好了,已经算是本年度的最好成绩了。”

进入新的赛季,于静的训练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对于一个已经产生了20多年肌肉记忆的老运动员来说,改变并非易事,每一步都格外艰难。回想这个赛季,于静感触颇深地说:“从世界杯第一站38秒4到现在的37秒81,虽然只有0.6秒的差距,但这之间我付出了很多,我已经尽力了。我一年我更换了教练、换了新的训练团队有一些不适应,我所在的中长距离组对于短距离组的我来说在训练上会出现一些问题。最近的三个月我一直处在一个自我调整、训练的过程,真的挺难,一个老运动员需要自己来指定训练计划,能滑到今天的成绩已经很满足了,这一届的奥运会之旅已经结束虽然名次不理想但不管1000米还是500米我已经做得很好了。”

眼前的于静始终竭力保持着微笑,直到谈及父母,她再也没法抑制住情绪,开始哽咽道:“真的很感谢我的父母,他们给了我很多鼓励,不管我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包括我已经33岁了,还能够坚持继续下去。”

于静与冬奥会之间似乎总是有一些遗憾,她的黄金期总是和冬奥会的周期擦肩而过。谈及下一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周期,于静笑了笑说:“看缘分吧!”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