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静冬奥会首次500米比赛谢幕 有一种执着叫十二年的等待

腾讯体育讯 (文/徐思佳)2月18日,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在休战一天之后,再次擂起战鼓。女子500米的赛场上,于静以37秒81的成绩完成了她在冬奥会舞台上的第一次500米比赛。

于静在500米比赛中

两届冬奥,有缘或是无缘?

于静在冬奥会上的身影,最早可以追溯到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但是在这届冬奥会上,因为项目资格问题,她没能站在她的主项——女子500米的起跑线前面。最终,她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以第32名的成绩告别了自己的第一届冬奥会。

在随后的奥运周期,于静势头渐猛,不仅摘得了2011/12赛季的短距离世锦赛的冠军,还以36秒94的成绩打破了当时女子500米世界纪录,成为在500米项目当中滑进37秒的女子史上第一人。

于静是首位在女子速滑500米滑进37秒的女选手

然而,命运似乎却给于静开了个玩笑。

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赛前突发的伤病让这位女子500米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在最后一刻,未能前往索契。回顾当时无缘索契冬奥会之后的状态,于静说:“当时就是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这种状态可能持续了很久很久,就是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谁跟我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的那种状态。整个人像疯了一样,像癫狂了一样。”

十二年等待,终于站在500米起跑线上

浑浑噩噩的两个赛季之后,于静在国际赛场上依然有很强的竞争力。对冬奥会女子500米那条起跑线的渴望,让她重新振作。经过了四站世界杯的打拼,于静为女子500米和1000米分别获得了一张门票。

2017年底的全国速滑冠军赛暨冬奥选拔赛上,于静在女子500米上,以两次比赛77秒70的成绩摘得冠军。这意味着,等待了12年,于静终于可以如愿站在冬奥会女子500米的赛场上。

三届冬奥会的坚守,十二年的等待,在于静看来,是很多运动员很难能经历的。最关键的是,她对冬奥会500米的起跑线的执着,始终如一。

只有做好自己,才能战胜对手

四站世界杯的比赛结束之后,于静对自己500米的评价是后半程的能力保持得还不错,在她看来主要的问题还是在前100米的速度上。所以在世界杯之后回国训练的那段时间,她的重点都放在了起跑上。

“其实我自我感觉还可以,包括在长春训练的时候,前100米成绩手动计时也跑过10秒3甚至10秒23左右。前两天在平昌测试的时候10秒6,还是有些失误。我觉得如果想跑到10秒3,在没什么失误的情况下,是没什么问题的。”于静说。

面对她的第一次冬奥会女子500米比赛,在赛前的采访中,于静表示自己是兴奋多于紧张。“说实话没觉得紧张,我做了很多准备,这么多年也确实是为这一天。怎么说呢,还是有些兴奋吧。但是我觉得,还是想做好自己。只有做好自己,才能战胜对手。”

如今,33岁的于静终于可以站在冬奥会女子500米的赛场,与自己多年的老对手们一决高下了。十二年的执着,在冰刀与冰面碰撞中释放。

当于静最终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想必她的内心是轻松的。白驹过隙的人生,有多少个十二年能够等待?走下冬奥赛场的于静,迎接她的也许将是崭新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