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刷纪录上瘾的速滑女魔王 中文也说得666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在江陵速滑馆战罢,日本速滑女王小平奈绪以36秒94夺得冠军,打破了韩国选手李相花保持的奥运纪录,也为日本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冬奥会第一枚速滑金牌。

荷兰特训造就“速滑女王”

这块女子500米的金牌,让日本代表团和小平奈绪都松一口气。根据赛前预估,日本速滑队在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女子团体追逐都有很强的冲金实力。然而,在已经进行的女子1000米和1500米,小平奈绪和队友高木美帆分别与金牌擦肩而过。

平昌冬奥会是小平奈绪的第三届冬奥会,此前两届她获取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1000米、1500米,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500米)。索契冬奥会后,小平奈绪前往荷兰留学,这也铸就了她职业生涯最大的转折点。

在“量产奖牌”的速滑强国荷兰接受培训的两年里,小平奈绪的成绩突飞猛进:留学第一年的2014-15赛季中,小平奈绪在世界杯500米项目中第一次拿下金牌;在2016年回到日本后,她开始在世界大赛中狂揽奖牌,也因此一跃成为平昌冬奥会女子500米和1000米金牌的有力竞争人选。

面对突然成为万众期待的冲金点,小平奈绪曾表示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对于自己的能力,我已经有了自信。”

逆天!刷新纪录如同翻书

回顾2017/18赛季世界杯成绩,在小平奈绪参加的四站比赛中,她就没有让500米第一名的宝座旁落,在称霸最高领奖台的同时,轻松刷新着各项纪录。

和500米一帆风顺相比,小平奈绪的1000米就没有那么顺利了。在2017年12月的世界杯卡尔加里站,小平奈绪在前200米滑出17秒35的成绩,按照她这个赛季逆天的状态和卡尔加里的高原优势,所有人都认为她将会打破1000米的世界纪录。结果出乎了大家意料,第二圈滑行中小平奈绪摔出赛道,错失了打破世界纪录的机会。

小平奈绪盐湖城站1000米成绩

所幸的是,在随后的盐湖城世界杯,小平奈绪没有受到卡尔加里摔倒的影响,1000米滑出了1分12秒09的成绩,同时打破世界纪录、国家纪录、赛事纪录和场地纪录。

在打破世界记录后,小平奈绪在采访中说:“我能够像想象中的那样滑了,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

速滑女王竟能说流利中文

小平奈绪给大部分人的印象,一直都是赛场上面无表情地高冷,或者领奖台上不失礼貌地微笑。即便是赛后面对国外媒体或者电视台的采访,她也能保持得体。

(2016年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小平奈绪接受国外媒体采访)

不过也许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小平奈绪的中文说得也不错。2009年的大冬会,小平奈绪获得了女子1000米铜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平奈绪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今天我非常的愉快!”“没关系!”“向她表示祝贺!”,现场所有人都“震”住了,表示“发音太准了!”

2009年大冬会,小平奈绪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小平奈绪平时就非常喜欢学习中文,2009年参加在哈尔滨举行的大冬会后,她的中文水平更是突飞猛进。(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