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贾宗洋银牌之路:压哨进次轮 微弱差距输在落地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组决赛,中国选手贾宗洋最终以0.46分之差获得银牌。从资格赛到三轮决赛,贾宗洋整体发挥良好,决赛第一轮落地摔倒压线惊险晋级,决赛第三轮落地有小晃动,结果微弱劣势获得亚军。

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银

资格赛:贾宗洋一跳直接晋级

索契冬奥会,贾宗洋夺得一枚铜牌,之后受到伤病困扰,近三年时间颗粒无收。本赛季,贾宗洋强势爆发,在世界杯崇礼站收获三金(包含团体)。

资格赛第一轮,贾宗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这是一套三周台动作,这也是贾宗洋的拿手好戏,他凭借这套动作多次在世界大赛登上领奖台。比赛中,贾宗洋起跳高度非常充分,为完成翻腾和转体打下基础,落地时,贾宗洋控制好重心,几乎纹丝不动,裁判给他打出了126.55分,在所有选手中位列第三,直接晋级决赛。

决赛第一轮:贾宗洋落地失误 压线晋级

决赛第一轮贾宗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525的bdFFF动作,三个F意味着他要翻腾三周,难度非常高,比赛中,贾宗洋的滑行速度非常快,他空中翻腾打下基础,他的双腿基本持平,没有明显弯曲,空中姿态无可挑剔,落地的时候,贾宗洋比较顺畅,只是滑行庆祝的时候意外摔倒,好在成套动作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他以118.55分排名第九,压线晋级,有惊无险。

决赛第二轮:贾宗洋近乎完美一跳领跑

第二轮9进6,贾宗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动作,这同样是一套三周台动作,最后要完成一个720度的翻转,出发后,贾宗洋速度非常快,起跳有利,腾空高度充分,空中姿态标准,落地纹丝不动,近乎一套完美的动作,贾宗洋拿到了128.76的高分,毫无悬念的排名第一。

决赛第三轮:0.46分之差 落地小晃动留遗憾

第三轮是金牌轮,含金量十足,压轴出场的贾宗洋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525的bFFdF动作,他出色的完成了成套动作,落地基本上站稳,但有小晃动,结果贾宗洋以128.05分夺得亚军。

贾宗洋比夺冠的乌克兰运动员阿巴拉门科只落后0.46分,从技术表格来看,两人的空中姿态不相上下,动作质量贾宗洋还比对手高了0.1,但落地,贾宗洋8.0,而阿巴拉门科8.2,数据显示,贾宗洋输在了落地,这个小晃动将成为他职业生涯很难抹去的遗憾。(林楠)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