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米切尔复制卡特难度高 韦少有望得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全明星单项赛,米切尔致敬卡特,夺得扣篮王、布克28分破纪录,加冕三分王,篮网球星丁威迪获得技巧赛冠军。赛后,张卫平张指导为腾讯网友独家点评全明星——

技巧赛小个夺冠不值得骄傲

丁威迪夺技巧赛冠军

技巧赛中,丁威迪力压马尔卡宁夺冠,张指导认为小个子夺冠是应当应分的,“小个球员就是应该比大个子球员做得好,如果内线球员夺得技巧赛冠军,后场球员会显得很丢脸,”张指导开玩笑说道。

“前两次全明星技巧赛,唐斯、波神夺冠,非常开心。今天尽管大个球员想卫冕,但小个球员拼尽全力,不过夺冠也不用骄傲,毕竟这是应当应分的。”

扣篮赛米切尔致敬卡特难度高

米切尔第一扣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米切尔的第一扣,“张指导说道,“他利用两个篮架,而且两个篮架还不是不行的,让大家引发联想。我们之前看到过麦基扣两个篮架的表演,但当时两个篮架是平行的。米切尔的扣篮,是利用第一个篮架的反弹球,在第二个篮架上暴扣,对于时机的把握、空中的飞行都要求很高。这是我最深刻的。”

张指导独家透露米切尔的创意由来,“赛后我问米切尔这个创意来自何处,米切尔解释在高中时期,经常往墙上扔球,接过反弹球再暴扣。所以他这个扣篮,看来也是经过反复磨练的。”

米切尔致敬卡特

关于米切尔最后一扣复制卡特经典,张指导认为难度很大,“米切尔几乎是全套复制卡特经典扣篮。如果非要对比两个人的扣篮,考虑到米切尔比卡特矮了10厘米,需要有更好的弹跳才能完成扣篮,所以米切尔今天确实非常棒。”

全明星正赛 韦少有望得MVP

韦少有望得MVP

今年全明星正赛采用混编赛制,詹姆斯和库里作为两队队长,轮流挑选球员组队。这里难免会有一个问题,谁是最后被选中的?

据媒体爆料,阿德和霍福德是最后被选中的球员,对于这个问题,张指导认为是媒体和球迷过分看重了,“阿德其实本人并不关心这个,他觉得自己就是全明星。”

张指导还透露,其实很多球员之间只是在拿这个开玩笑,“大家可能会说你是最后一个选中的,但是那些没有入选全明星的人,大家不会去说,所以更多的是球员之间的一种互动、玩笑。反而是媒体炒作成一种话题,球员本身并不在意这些。”

今年很多球员、球迷都要求直播全明星选秀,但是NBA主席亚当-萧华表示,今年先看看效果,也许明年我们就会看到全明星队长选人的视频直播。

球星混编,无疑让正赛更具观赏性,那么谁有希望夺得全明星MVP呢?

张指导觉得真性情的韦少最有希望,“明星赛一般以表演、娱乐为主,但可能一个人会最认真,他就是韦少。韦少一向我行我素,不管身边是什么情况。如果非要预测MVP的话,我觉得谁最认真,谁最有希望,而韦少是最认真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