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女子冰壶中国连续失误提前认输 韩国豪取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展开循环赛第七轮较量,由王冰玉率领的中国队接连失误,让韩国队拿下大分,中国队追赶无望后,第八局提前认输结束比赛,最终比分5-12。19日19:05,中国队将迎战美国队。

韩国队击掌庆祝

划重点

  1. 中国队首局和第三局先手分别丢三分,开局以1-6陷入被动;
  2.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竭尽全力,无奈对手手感火热,拿到四分;
  3. 第七局中国队偷到一分无济于事,最终提前两局认输,5-12不敌韩国队。

双方阵容

本场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派出的阵容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替补为小将姜馨迪;韩国女子冰壶队派出的具体阵容为一垒金永敏、二垒金世英、三垒金璟娥、四垒金恩静、替补为金超希。

精彩回放

首局,韩国队攻势如潮,中国队状态低迷,周妍的击打力量不够,下线比较慢,没有旋到位,韩国队趁机布置得分壶,王冰玉击打失误,没能打走对手的黄壶,结果三只黄壶接近圆心,韩国队后手得到三分。

第三局,中国队再次先手防守,韩国队的战术和首局如出一辙,她们在圆心附近大做文章,接连旋入黄壶,中国队没能及时进行破坏,对线路的封堵也不成功,金恩静第一投打甩成功,打走了中国队的冰壶,王冰玉第二投失误,金恩静抓住机会再得三分,中国队以1-6落后五分。

第三局中国队双飞

第四局,中国队基本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王冰玉第二投大力击打成功,将自己的两只红壶停留在圆心附近,不过金恩静手感爆棚,直接打走了两只红壶,韩国队两只黄壶停留在圆心周围,王冰玉通过打定拿到一分,这一局和第二局如出一辙,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6。

第四局王冰玉最后一投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防御,韩国队进攻势如破竹,接连将黄色冰壶旋入大本营,周妍和王冰玉的清理不够及时,金恩静第一投直接打走中国队的红色冰壶,王冰玉再出手旋入圆心,但线路暴露出来,金恩静第二投果断击打,清理掉中国队的红壶,自己的四只黄壶更靠近圆心,韩国队收获四分,以10-2遥遥领先。

中国队后手2分

第六局,中国队顶住压力,后手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4-10。虽然王冰玉在第七局偷到一分,但第八局,后手进攻的韩国队顺利拿到两分,以12-5领先,中国队提前两局认输,遭遇循环赛第三场失利。

下轮展望

19日晚19:05,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罗特领衔的美国队,去年美国冬奥选拔赛上,罗特的队伍力压群芳,获得参加冬奥会资格。29岁的妮娜-罗特参加过2010年和2017年世锦赛,但都没能登上领奖台。王冰玉和罗特唯一一次在世界大赛碰面是2017年北京世锦赛,当时王冰玉在家门口以5-7失利,本届比赛,双方都有起伏,中国队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击败美国队。(任昕)

整体形势

赛程过半,瑞典队5胜0负排名榜首,日本和韩国4胜1负并列第二,中国与英国并列第四名。赛前普遍看好的加拿大由于开赛遭遇三连败,目前与美国并列第六。丹麦、俄奥运队和瑞士排名垫底。

详细排名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