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美女主播刘语熙:以后再不预测 大家新年快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8全明星周末结束了所有单项赛的争夺。就在单项赛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外面邂逅了一位老朋友,美女主播刘语熙。

腾讯体育专访刘语熙

刘语熙穿着一件红色的帽衫,倒是和如今中国春节非常应景。可能有球迷朋友会意识到,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没有在各个体育节目中看到刘语熙的身影,她到底去哪儿了呢?

【半年时间的旅行 半年时间的沉淀】

刘语熙旅行照

刘语熙对着腾讯体育的镜头表示:“我去世界各地游玩去了。去年一年是我的GAP YEAR(间隔年,空档年),去世界各地去行走,去流浪去了。”

这次长达半年的旅行,刘语熙有着巨大的收获。但是从她自己嘴里说出来,这也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履行。

刘语熙笑着说:“半年的时间,我觉得到了自己要沉浸下来,给自己一段比较深刻的回忆。用整半年的时间准备了一段比较长时间的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大概是前年年底的时候,我觉得2017年要过的不一样一点。于是我就出发了,这一趟去了19个国家,有些国家是以前去过的,所以这半年大概是18,9个国家吧。”

半年不见,刘语熙依然巧笑嫣然,活泼亮丽,但是谁都知道,半年时间走遍18,9个国家,绝对是一番不寻常的经历。

谈起自己的旅游,刘语熙的话匣子就关不上了:“给我留下深刻的地方很多。第一站选择尼泊尔,徒步去珠峰大本营。后来在意大利的小镇玩了几个非常有趣的项目,攀岩啊,风帆啊,去学了。在法国的时候,又报了一个登山的课程。后来往南到西班牙,又学了10天的弗拉明戈,厚着脸皮去街头表演什么的。反正这一趟有很多的学习,也有一些经历,觉得蛮有意思的。”

看刘语熙说的时候轻松,但是这次旅游中,她也遇到过死里逃生的情况。

刘语熙说:“我在法国学登山的时候,差点掉下悬崖了。我把自己掰回来,往回看那个悬崖的画面,印象很深刻。”

这一番经历光是听,就已经让人觉得惊心动魄。旅游难道不应该是放松的事情么?为什么要选择这么危险的活动,让自己险些丢掉性命呢?

在刘语熙的认知中,她的这次旅游和平时的旅游度假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对于我自己来讲的话,我还真不是折磨自己,我自己挺喜欢的。如果是短期的履行,一周半个月什么的,肯定会找个海岛等比较舒服的地方,和家人一起度假。这次旅行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180天,希望能够有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情,真正有收获的事情,所以就这么选择了。”

【主队仍是马刺 以后不干预测的活】

你还记得“乌贼刘”吗?

说到刘语熙,还是要提起她的外号“乌贼刘”。由于在当年世界杯期间她所穿队服的球队输球概率极高,让刘语熙在球迷中拥有了这样的一个外号。

时隔多年后,刘语熙已经不愿意再去预测什么。她笑着说:“我现在不预测了,这活儿现在不干了。”

离开体育赛场半年后重新回归,刘语熙对现在的NBA还熟悉么?其实对于她来说,亲临全明星现场也是第一次:“我觉得自己好久没有和NBA发生过什么关系了,我不是第一次来洛杉矶,也不是第一次来斯台普斯看球。但是全明星现场我是第一次,名人赛的时候我不在,昨天晚上刚飞过来。所以特别期待单项赛和正赛。”

重新回归后,刘语熙对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和单项赛都充满了期待。

只是预测这事,还是免了:“每一年全明星的比赛都会有让人意料之外的事情。不管是今天的三分球大赛还是技巧大赛,说不定会有新秀表现比较突出,给我们一种惊喜的感觉。正赛就更不好说了,我们所有人都是第一次遇到詹姆斯队和库里队这种分队,所以不太好说,也不好预测。”

刘语熙还表示,自己的主队永远是马刺。对于勇士,因为做节目经常接触的原因,有着特殊的感情,也同样会关注他们。

【难忘各位搭档 给腾讯网友拜年】

刘语熙在全明星现场

一别半年,如今的刘语熙依然活泼,却又多了几分内蕴的知性美。

谈到旅行期间最想念的和体育相关的东西,让刘语熙放不下的还是曾经合作过的搭档:“我刚回来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杨毅的节目,他是我的老搭档么。我和他聊了去玩的事情,把他羡慕的不行,他都不敢相信,他们老觉得我运动神经不发达。回来后慢慢看NBA的比赛,回到氛围中。和搭档在一起的时间是最难忘的。以后也希望和他们能够继续一起工作。”

当我们提起现在正好是中国春节期间的时候,刚才还沉浸在回忆中的刘语熙一秒变身,向着摄像机镜头炫耀起自己穿的火红的衣服。

“喜庆吧,”刘语熙笑着说。

在采访的最后,刘语熙向腾讯网友送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

“在这里祝腾讯体育的各位网友朋友们新年好,给大家拜年了。新年期间祝大家新年快乐,全家幸福,安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