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纽约赛锦织圭抢7惜败 安德森奎雷伊争夺冠军

锦织圭(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ATP250赛纽约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鏖战三盘以1-6、6-3和6-7(4)不敌头号种子南非重炮安德森,遗憾无缘决赛。安德森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雷伊,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7(5)、7-5和6-3逆转击败4号种子法国选手马纳里诺。

锦织圭在上个赛季受到伤病的困扰,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本赛季开始之后他的伤势依然没有痊愈,之前曾退出了澳网公开赛。本周锦织圭的世界排名为第27位,本站比赛他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美国外卡选手鲁宾、俄罗斯选手东斯科伊和摩尔多瓦选手阿尔伯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南非重炮安德森,后者是去年美网男单亚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锦织圭4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安德森率先发球,这位去年的美网亚军得主开局之后展现出来不俗的发球状态,在本盘轰出了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没有让锦织圭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安德森在本盘轰出了11个ACE球,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南非大炮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锦织圭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1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雷伊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法国选手马纳里诺,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奎雷伊还未尝胜绩。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就展开苦战,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马纳里诺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奎雷伊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奎雷伊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将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8分钟。奎雷伊一共轰出了21个ACE球。

安德森将和奎雷伊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这场决赛将是一场发球高手之间的对决。(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