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华裔老将陈伟群宣布退役 团体赛金牌弥补遗憾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昨日结束了男单自由滑比赛的争夺,最终日本“冰王子”羽生结弦卫冕成功,获得金牌。而上届索契冬奥会男单亚军、加拿大老将陈伟群总分263.43分的成绩位列第九,赛后这位华裔老将宣布退役。

男单自由滑中,短节目排名第6的陈伟群以著名歌曲《哈利路亚》作为配乐,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曲子也是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的短节目音乐。开场后的外点冰四周落冰感觉欠佳,第二跳只做了两周,第二次做成三周,阿克赛尔三周连跳时,第三跳做成两周。节目后半段,还有扶冰和没有完成规则周数的情况出现。即便滑行技术出色,表演与音乐丝丝入扣,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最终技术分81.56/节目内容分91.86,自由滑得分173.42,总成绩263.43排名9。

索契冬奥会后,男单迎来四周跳时代,陈伟群在跳跃难度和稳定性上变得并无太大优势,虽然滑行技术、表演依然顶级,但在最近几年的世锦赛和大奖赛上已鲜有亮眼成绩。

冬奥会前,陈伟群就曾表示平昌冬奥将是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站。

在前几天刚刚结束的团体赛中,陈伟群、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瓦尔图/莫伊尔等几位老将领衔的加拿大队以高分夺冠,几位老将也圆了金牌梦。陈伟群在前几年休赛又复出时曾经表示过团体赛金牌的意义不亚于个人项目金牌,这个成绩对他的职业生涯也是一个巨大的回报。

昨天的男单比赛结束后,陈伟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奥运会将是他的最后一届比赛,冬奥会结束后他将退役,不会参加冬奥会后的世锦赛,但今后的生活不会离开花样滑冰,将会在温哥华开个滑冰学校 。

与陈伟群一起获得团体赛冠军并夺得双人滑单项铜牌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也宣布了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