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滑联表态:不对短道判罚评论 尊重裁判决定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一直是大家备受关注的比赛项目,不仅因为对抗激烈,而且判罚争议也是层出不穷。针对一系列的判罚,国际滑联以官方的名义表示,不能对场上的决定作出任何评论。

划重点

  1. 平昌冬奥会开赛以来,短道速滑赛场上的判罚争议不断,中国队更是遭到了多次判罚。
  2. 短道裁判成为了本届平昌冬奥会主角,舆论压力愈演愈烈。
  3. 国际滑联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表示,不对场上的决定做任何评论。

事件回顾

2月13日,平昌冬奥会女子5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范可新和曲春雨被判犯规,而男子1000米小组赛韩天宇和任子威也被判犯规,都失去晋级决赛资格。一晚比赛中国队5位参赛选手,4位被取消成绩,这就是韩国主场的平昌冬奥会,赛前曾预想出现“虎口拔牙”般的困难,但没想到裁判竟成为当晚比赛主角。

武大靖被判犯规回放

昨晚的比赛,在男子1000米1/4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在冲刺时的最后一个弯道处,被判犯规就此被淘汰出局。除此之外,其他国家的选手也连续遭遇争议判罚。

国际滑联发表声明

针对赛场出现的一系列情况,国际滑联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如下声明:

“国际滑联不能对场上的决定作出任何评论。裁判做出的决定就是最终的决定。在女子500米和男子1500米比赛、男子1000米预赛、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一共有20次犯规,这20次犯规被判罚给了11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所有的犯规均为阻挡犯规。”

我们还记得,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的500米决赛,比赛开始后王濛就始终保持领先,并与第二名的差距越拉越大,其她选手根本无法超越,没有给裁判任何判罚的机会,以绝对的实力强势夺冠。虽然目前还没有出现这样的选手,但期待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能够出现中国黑马。

平昌冬奥会还没有结束,尤其是在接力比赛中,男队和女队都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进入最终的决赛,接力比赛关乎集体荣誉,是每个队员最看重的项目,也是反映一个国家短道速滑整体水平的重要参考。中国短道速滑队唯有做好自己,才能在韩国平昌“虎口拔牙”。

(冬小麦)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