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IG4亚冠仅2小将首发 尴尬!恒大申花被对手完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随着U-23球员新政升级,征战亚冠的中超BIG4为不少年轻球员报名亚冠。但小组赛首轮,除了申花的刘若钒、权健的刘奕鸣得到首发机会外,其余2队为了取得好结果,都没有让U-23球员首发登场。

亚冠小组赛首轮,申花派出小将刘若钒

32名U-23球员报名亚冠,上港11人领衔

权健和恒大的U-23球员储备相对充足,虽然权健的亚冠报名名单只有25人,但U-23球员达到了6名,分别是刘奕鸣(95年)、刘越(97年)、苏缘杰(95年)、张源(97年)、刘逸(97年)、文俊杰(97年),此外,还有刚刚失去U-23球员身份的郑达伦。

虽然失去了韦世豪,但上港的亚冠名单中,包括97年出生的魏震、胡靖航、雷文杰、高海生、施晓东、俞豪、魏来;98年出生的陈威、陈彬彬、张华晨;以及95年出生的孙峻岗,亚冠名单中一共有11名U-23球员。

恒大的亚冠名单则报名了30名球员,其中U-23球员数量达到9人,包括95年出生的邓涵文、王军辉、唐诗;96年出生的胡睿宝;97年出生的杨立瑜、郭靖、冯博轩、邓宇彪和刘世博。同样报名了30人的申花,阵中U-23球员数量仅与权健相同均为6人,包括了95年出生的吕品;96年出生的徐友刚、陈钊、李晓明;97年出生的丛震;以及99年出生的刘若钒。

BIG4的亚冠名单中,一共带了32名U-23年龄段的球员参赛,不过首轮小组赛,各队对U-23球员的使用都极为谨慎。

附:中超BIG4亚冠报名U-23球员数量

上海上港:11人

广州恒大:9人

天津权健:6人

上海申花:6人

中超BIG4仅2小将首发,鹿岛3名U-23首发

亚冠赛场,没有U-23球员的使用规定,外援的登场名额3+1(3名非亚外+1名亚外),可以说亚冠赛场的出场阵容,是BIG4可以排出的最强阵。权健和杰志的比赛,U-23球员中只有刘奕鸣首发,当然,从卡纳瓦罗时代开始,刘奕鸣就是权敬源当仁不让的中后卫搭档,即便主帅换成索萨,刘奕鸣依旧得到重用,可见刘奕鸣是凭借实力占据的主力位置。在3-0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另外一名小将苏缘杰则获得了11分钟的替补登场时间。如果张修维今年夏天禁赛期满而且不转会的话,世界杯之后打响的中超,张修维又将加入争夺登场名额的“战团”。

上港虽然给11名小将报名了亚冠,但小组赛首轮做客和川崎的较量,上港没有一名U-23球员得到首发机会,18人名单里也仅有胡靖航1名小将。和前任博阿斯一样,佩雷拉上任后也是死用一套阵容,上港全场比赛做出的唯一一处调整,是在补时阶段用吕文君换下武磊。反而是上港的对手川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用95年出生的守田英正换下了外援内托,此外替补登场的长谷川龙也则是94年出生的球员,首发阵容中还有2名93年出生的球员。

亚冠小组赛首轮,颇受期待的邓涵文未能为恒大出战

恒大主场与武里南联的较量,邓涵文、刘世博、杨立瑜3名U-23小将进入18人名单,但只有杨立瑜第80分钟换下阿兰登场获得10分钟的出战机会。倒是武里南联首发派出了2名98年出生的小将登场,分别是中场素巴楚,以及前锋拉他那功,此外素巴猜(98年)、海帕空(95年)2名U-23年龄段的小将也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换言之,武里南联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内都有至少2名U-23球员在场(素巴楚下半场被换下),对手这样的排兵布阵,非常“符合”中国足协的规定,反而是恒大没有借用亚冠赛场锻炼新人。

申花首轮对阵鹿岛之前,刘若钒因为在国青集训期间受伤,一度被认为很可能不会随申花出战日本客场,但吴金贵不仅带着刘若钒前往日本,还给了刘若钒首发的机会。但刘若钒仅打了38分钟即被张璐换下,申花的18人名单中也仅有刘若钒一名U-23球员。而鹿岛的首发阵容中,安西幸辉是95年出生的球员,安部裕葵则是99年出生的球员,前锋铃木优磨则是96年出生的球员,对手派上了3名U-23年龄段小将。

附:亚冠首轮中超与对手U-23球员登场数量对比

天津权健(1人首发+1人替补)VS杰志(0人)

上海上港(0人)VS川崎前锋(1人替补)

广州恒大(1人替补)VS武里南联(2人首发+2人替补)

上海申花(1人首发)VS鹿岛鹿角(3人首发)

亚冠U-23球员成鸡肋,中超或挑大梁

当然,由于亚冠没有U-23球员的使用规定,除非到了小组收官阶段,出线、出局的态势比较明朗的情况下,否则U-23球员在亚冠就是“鸡肋”,尤其是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更不会轻易让U-23球员登场。小组赛首轮的4场比赛,中超BIG4中没有球队的U-23球员使用与中超赛场规则“接轨”,反倒是武里南联和鹿岛鹿角的小将使用比恒大和申花要“猛”许多。

随着邓涵文的加盟,恒大的U-23球员配置本来笑傲中超,但与武里南联的对决,刘世博、邓涵文和杨立瑜3人进入替补名单,但只有杨立瑜登场10分钟算是完成了首秀,被认为很可能在中超赛场占据主力位置的邓涵文,卡纳瓦罗一整场都没有给机会。而这样的现状就逼得中超BIG4回到联赛中必须对阵容“动手术”,为给邓涵文“腾”首发的位置,张琳芃很可能挪到中路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对于其他球队来说,这样的选择同样困扰各自主教练。

目前能凭借自身实力跻身球队主力阵容的,BIG4球队中只有权健的刘奕鸣,而非亚冠参赛队中,在上港没有得到博阿斯信任的韦世豪,在国安阵中会得到施密特的青睐?不过U-23球员与外援登场挂钩,国安阵中除了韦世豪之外,巴顿不出意外也能得到机会。而U-23国足的队长何超,无论是留在亚泰还是转投其他球队,也能凭借自身实力拿到一个主力位置。然而,刘奕鸣、何超、高准翼这样的后起之秀毕竟是少数。

相比于亚冠可以以最强阵容出战,中超赛场的U-23球员使用规定,必定会让各队的临场战斗力减弱,对于各位教练来说,这都是颇为头疼的问题,解决不好年轻球员的使用问题,必将后患无穷。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