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奖赛:丁俊晖塞尔比同区 颜炳涛有望再战火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将在英格兰普雷斯顿拉开战幕,本届大奖赛中国总共5名选手参赛,其中丁俊晖被分在下半区和塞尔比、特鲁姆普以及罗伯逊同在一个半区,上半区中奥沙利文坐镇,中国小将颜炳涛如果通过首轮,有望在第二轮和奥沙利文展开对决。

总奖金37万5千镑的斯诺克大奖赛,赛制和其他排名赛稍有不同,这项赛事并没有资格赛也不是所有选手参加的扁平赛事,而是本赛季迄今单赛季积分排名前32的选手才有机会参加这项赛事,所以尽管排名并没有在前32,但颜丙涛、曹宇鹏、肖国栋和李行还是凭借本赛季出色表现获得参赛机会。

中国名将丁俊晖本赛季尽管状态低迷,但凭借世界公开赛的冠军还是成功获得大奖赛参赛机会,被分在下半区首轮中则将遭遇实力不俗的马克金,尽管状态不佳但丁俊晖交手占据压倒性优势,7次交手6胜1负近4场保持全胜,摆脱慢热的毛病丁俊晖通过首轮机会非常大。

丁俊晖如果能够通过首轮关,那么第二轮很可能遭遇90后名将凯伦威尔逊,两人本赛季世界公开赛决赛曾经相遇,当时丁俊晖横扫对手获胜,威尔逊开放型打法正是丁俊晖最喜欢的对手类型,如果两人次轮相遇丁俊晖值得高看一线。丁俊晖第三轮对手很可能是本赛季状态回升的威廉姆斯,如果丁俊晖能够再度通关,那么半决赛争夺中将遭遇塞尔比或者是小特,按照丁俊晖目前状态想要击败对手难度非常大。尽管丁俊晖所在下半区名将云集,但只有到半决赛才会遭遇最强劲的对手,前三轮如果能够很好调整状态,丁俊晖本届大奖赛有望冲击好成绩。

除了丁俊晖之外,颜炳涛上半区首轮遭遇“眼镜侠”古尔德,后者尽管和顶尖选手还有差距,但发挥非常稳定屡屡在排名赛中将中国选手斩落马下,两人本赛季里加大师赛交手颜炳涛获得胜利,再度对决有望胜出晋级。肖国栋在首轮遭遇大师赛冠军艾伦,双方实力差距明显,肖国栋想要晋级难度非常大。李行首轮则是遭遇马奎尔,防守出色心理素质稳定的李行有望击败状态不佳的马奎尔。下半区中还有打进苏格兰赛的曹宇鹏,首轮对手麦克吉尔实力难称顶尖,曹宇鹏正常发挥有望晋级次轮,但随后遭遇威廉姆斯想要再度晋级难度非常大。

上半区中本赛季两夺排名赛冠军的“火箭”奥沙利文坐镇1号位,在首轮中对手是老将米尔金斯,显然后者难以对奥沙利文构成威胁,第二轮中则是遭遇中国小将颜炳涛,后者曾经在国锦赛首轮横扫奥沙利文,当时火箭也说出了“只有希金斯曾经让自己这样惨痛失败”的赞叹。第三轮奥沙利文有可能遭遇强劲对手希金斯或者艾伦,希金斯本赛季送给奥沙利文一次零封的尴尬经历,艾伦也曾经在大师赛横扫火箭兵最终夺冠,如能八强中对决将会是看点十足。

此外上半区中墨菲和布雷切尔也是出线有利争夺者,墨菲本赛季打进中锦赛和英锦赛决赛,拿下冠中冠冠军状态不错,比利时超新星布雷切尔成绩稳步提升,两人有望将争夺上半区一个四强席位。

下半区中名将云集,世界第一塞尔比在第二轮很可能就将遭遇罗伯逊,而第三轮两人可能将在八强对阵的是特鲁姆普,三人将争夺下半区一个四强席位。下半区另外一个四强席位争夺中,除了丁俊晖之外赛会2号种子威廉姆斯本赛季令人刮目相看,退役边缘下爆发连夺两个排名赛冠军,将是本届大奖赛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