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核缺阵国米进攻如散沙 妖人新援难成催化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一度6战只打入1球之后,国米的进攻恢复了活力,连续5场比赛都有进球,即使是伊卡尔迪的缺席,也没有阻挡这一势头。然而,在费拉里斯球场,国米固态萌发,卡拉莫、拉菲尼亚都无法成为蓝黑军团进攻中的催化剂或X因素。

国米本场比赛表现欠佳

在伊卡尔迪、佩里希奇此前缺席的三场比赛里,国米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分别是2015年8月30日客场2比1战胜卡尔皮,2017年2月战胜恩波利,唯一一次告负则是2015-16赛季最后一轮客场1比3负于萨索洛。国米本赛季在意甲打入40球,而伊卡尔迪(15球)和佩里希奇(7球)就打入了55%的进球。

让国米球迷感到安慰的是,在对博洛尼亚时首发出场的卡拉莫表现出色,打入了决胜球。两队赛季首回合交锋时,第72分钟出场替换瓦莱罗的卡拉莫就有着出色的表现,制造了让丹布罗西奥破门的角球,塔拉布特还因为对卡拉莫的犯规染红离场,这也让卡拉莫此役的表现备受期待。

依靠稳定的阵容,国米一度表现出色,但意甲主帅们还很快找到了应对办法,甚至连媒体也认为这支国米缺少变化,进攻往往是可以被提前“预测”。因此,寻找X因素就成了斯帕莱蒂面对的任务,速度、突破俱佳的卡拉莫成了第一个选择,年轻的法国边锋也信誓旦旦的表示,“伊卡尔迪和佩里希奇是两名很重要的球员,尽管他们的缺席影响很大,但我们还是希望赢得比赛。”

斯帕莱蒂对站位进行了调整,坎德雷瓦改打左边锋,而卡拉莫则担任右边锋。问题在于,埃德尔被热那亚后卫淹没了,除了上半场的一次凌空扫射,卡拉莫也无法在对手禁区内得到更多的机会。在上半场,国米只有4次射门,而埃德尔甚至没有得到起脚机会。

意识到问题的斯帕莱蒂反复调整,三次换人都是为了加强进攻。首先,斯帕莱蒂用拉菲尼亚换下了贝西诺,瓦莱罗改打后腰,拉菲尼亚担任前腰,随后,布罗佐维奇又换下了瓦莱罗,国米的阵形变成了4141。斯帕莱蒂的调整就是为了加强中路的控制和配合,以弥补锋线高度不够的问题。

尽管拉菲尼亚替补出场后踢得颇为努力,但国米最终还是被对手零封。国米的问题在于进攻点过于单一,除了伊卡尔迪、佩里希奇之外,奥西里奥赛前还辩护道,“坎德雷瓦踢得很努力,他没有进球确实很奇怪。卡拉莫刚刚得到出场机会,而贝西诺也可以进球。”但在国米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是打入3球的埃德尔、布罗佐维奇和什克里尼亚尔,在中前场球员中,贝西诺打入2球、瓦莱罗、卡拉莫打入1球,加利亚尔迪尼、拉菲尼亚、坎德雷瓦、皮纳蒙蒂都没有破门。

幸运的是,奥西里奥确认缺席三轮的伊卡尔迪有望复出,“我相信他下周会付出,他一直很努力,做好了带伤出战的准备,但我们不想冒复发的风险。”即使伊卡尔迪复出,国米的进攻也仍然需要X因素,毕竟,在受伤之前,伊卡尔迪9场比赛也只打入了2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