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才是穆帅要的反击!双核齐喂饼 2V7奔袭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曼联2-0战胜哈德斯菲尔德,闯入足总杯八强。红魔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快速反击,进攻双核马塔和桑切斯先后送出助攻,成就中锋卢卡库的双响好戏。穆里尼奥一直以来所追求的经典防反终于在球场上得到完美演绎。

纵观本场比赛,实事求是的讲,曼联比哈镇更像是一支升班马,一支遭到强队压制的“弱旅”。数据显示,红魔此战的控球率只有46%,不敌对手的54%,比赛过程中一度不到三成;射门次数,5比19大幅落后,射正2-5,阿根廷国门罗梅罗做出5次扑救。然而正像很多“以弱胜强”的案例一样,曼联2次射正就全部转化为进球,而且都是通过反击的方式。

第1粒进球,始于斯莫林的成功上抢,桑切斯侧身拿球回敲,马蒂奇立刻直传给回撤接应的卢卡库,小魔兽调整后把球回做给马塔,迅速反身前插,位于中路的马塔心领神会,左脚送出手术刀一般的直塞,卢卡库杀入禁区,撞开对方后卫,极为冷静的用右脚射近角破门,剩下的就是张开双臂滑跪庆祝了。

从桑切斯回传到卢卡库破门,整个进球过程,曼联只用了4脚传球,耗时10秒!值得称道与总结之处:第一,中前场的几位进攻球员距离保持较近,以便做出连续的传递配合。第二,卢卡库背身接应的那一下至关重要,起到支点作用,相比于让他起跳争高空球,把球给到他脚下,更利于其发挥。第三,挪到中路的马塔威力最大,这脚直塞颇有他当年在切尔西踢前腰时的风范。

第2粒进球,始于曼联成功防下对方的角球进攻,斯莫林抢断比林,卢卡库在本方禁区前得球后果断推进,发现桑切斯跑出空当后立刻分球,然后继续高速前插,桑神开启上帝视角,送出打穿对手防线的绝妙直传,小魔兽单刀赴会推射破门,梅开二度。

卢卡库与桑切斯,两脚传球,洞穿拼命回防的7名哈镇球员,让对手徒呼奈何。这里必须再次称赞小魔兽,他在反击中的向前意识非常突出,出色的速度和爆发力也显露无疑。相比于阵地战与对方中卫贴身缠斗,比利时中锋更喜欢利用空间对对手防线进行冲击,这就需要队友给他喂饼。所幸有马塔和桑切斯在,两人的助攻要视野有视野,要准头有准头,要提前量有提前量,卢卡库拿起来非常舒服,吃起饼来更惬意。

如你所知,穆里尼奥最擅长通过攻守转换来制造杀机,俗称“防守反击”,曼联此战的2个进球正是他最想看到的,也是在强强对话中最需要出现的。不过每逢对阵豪门,特别是擅长高位逼抢的对手,红魔就很难形成有套路有威胁的反击机会。所以,接下来迎战切尔西和利物浦,不知卢卡库、桑切斯和马塔们还能否找到感觉,打出如此行云流水的奔袭杰作,给狂人长脸。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