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第10日:中国雪上迎最后冲金点 女子冰壶PK韩国

冬奥第10日:中国雪上迎最后冲金点 女子冰壶PK韩国

齐广璞领衔出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

腾讯体育讯 2月18日,平昌冬奥会将迎来第10个比赛日。齐广璞、贾宗洋和刘忠庆将参加于今晚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组决赛;张虹、于静和田芮宁将出战女子速度滑冰500米的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东道主韩国队,这一战对于能否晋级至关重要。

划重点:

1.自2006年都灵冬奥会以来,男子空中技巧队始终有奖牌入账。进入今日决赛争夺的刘宗庆和贾宗洋曾先后在温哥华和索契夺得铜牌。

2.速度滑冰500米,于静力争冲击一枚奖牌,张虹或迎个人冬奥告别战。

3.中国冰壶女队将在下午迎战东道主韩国,胜负事关出线大局。

项目盘点:

第9比赛日将有八个项目展开争夺,在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自由式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男子空中技巧)、速度滑冰(女子500米)中决出总计六枚金牌。

中国军团

一、“冲击型”空中技巧男队更有戏?(比赛时间:19:00-20:20)

在女子空中技巧遗憾错失金牌的两天后,中国男队将在凤凰雪上公园接力“争金”。

冬奥第10日:中国雪上迎最后冲金点 女子冰壶PK韩国

贾宗洋

就局势看,外界对三位已在本项目内拥有丰富履历的贾宗洋(世界杯排名第二)、齐广璞(世界杯排名第五)、刘宗庆(温哥华冬奥季军)的期待,相较女队众将而言无疑较小,可以说让他们“轻装上阵”。除有强敌——包括世界杯积分第一的俄奥运选手利亚·布罗夫等围追堵截、赛制偶然性依旧是道“必答题”,队伍在稳定性和动作难度间能否找到平衡是必须深忧熟虑的。

二、于静500米离李相花、小平奈绪多远?(比赛时间:19:00-20:55)

速度滑冰休整一天后重燃战火,主场观众最期待的本土英雄李相花将开始冲击该项目的冬奥“三连冠”,而她的拦路虎则是1000米遗憾摘银的日本老将小平奈绪。

本项目中国派出了于静、张虹和田芮宁三人。相对而言,只有去年江陵世锦赛的铜牌夺主于静有一定竞争力。一个利好消息是,本赛季迟迟找不到状态的她在来到平昌后找到不少感觉,她或许会给中国军团带来些额外收获。

冬奥第10日:中国雪上迎最后冲金点 女子冰壶PK韩国

于静

另外,这或许亦是张虹冬奥生涯的最后一役,她能否在副项上超越自己,也值得期待。

三、中国女子冰壶战东道主 事关出线(比赛时间:13:05开始)

昨日迎来来之不易的两连胜后,中国女队以5战3胜暂列单循环第四。

冬奥第10日:中国雪上迎最后冲金点 女子冰壶PK韩国

中国女子冰壶队

考虑到平昌赛事至今,传统强队加拿大、瑞士、俄运动员均发挥不稳、战绩欠佳,也令使出线局面变得混乱,极可能在单循环结束后出现“连环套”。

今天,面对领先自己“半场”的东道主,最后三场将直面美国、加拿大和瑞典(至今全胜)的中国女队可谓输不起。欣喜的是,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已逐渐调整到“比赛模式”。

【诸强前瞻】

自由式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美国队期望复制四年前在索契包揽领奖台的壮举。目前他们的领军人物是2017年西班牙世锦赛冠军麦克雷·威廉姆斯。

男子大回转项目,本周二获得高山全能项目冠军的奥地利选手马塞尔·希尔斯赫将力争成为第十位在同届冬奥会上获得高山滑雪多枚金牌的选手。中国选手张洋铭也将首登奥林匹克舞台。

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状态及时调整、并拿下20公里个人赛的挪威人约翰尼斯·鲍耶将与法国名将马丁·方卡德和德国人阿诺德·裴菲尔组成“精英争冠集团”;越野滑雪的第二项接力赛中,虽然瑞典队在“平昌周期”后的各类赛事中均不敌邻居挪威,但仍希望实现本项目史无前例的冬奥“三连冠”。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