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克星!升班马3战入6球 这么踢难逆转皇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逆转战胜斯特拉斯堡之后,巴黎圣日耳曼成功复仇,将法甲连胜纪录延续到13场,创造了俱乐部史上最长连胜纪录。然而,赛季第3次被斯特拉斯堡打入2球,也暴露了巴黎防守的问题。

主场逆转战胜斯特拉斯堡,让巴黎创造了众多纪录,除了将法甲连胜纪录延续到13场之外,巴黎还延续了本赛季法甲主场全胜纪录,以12场追平了俱乐部史上主场单赛季取胜纪录。在还有6个法甲主场的情况下,巴黎有希望打破法甲主场单赛季取胜纪录(1982-83赛季16场)。

此外,斯特拉斯堡延续着客场对阵巴黎的不胜魔咒,成为4支从未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战胜过巴黎的球队,27战仅取得了6平21负的成绩。欧冠失利之后的7场比赛,巴黎都取得了成绩,上一次未能取胜还是在2014年负于巴萨之后,在法甲输给甘冈。

斯特拉斯堡是第一支战胜巴黎的球队,巴黎之后还输给了拜仁慕尼黑、里昂和皇马。对巴黎来说,此役如同复仇战,然而,此役踢得一波三折,开场仅仅6分钟,客队就由阿霍鲁打入一球,第67分钟,巴霍肯又为斯特拉斯堡打入1球。

赛季至今,巴黎已经11场比赛丢掉2球以上,如果说被皇马、拜仁、马赛、里昂这样的球队打入2球还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像图卢兹、甘冈、斯特拉斯堡这样的对手打入双响炮,就足以反应巴黎的防守确实存在着问题了。更重要的是,本赛季3次对阵巴黎,斯特拉斯堡场场打入2球。

巴黎防守的问题何在?首先是阿尔维斯习惯于位置前移,更多参与进攻,这就需要后腰或右中卫为巴西人补位;其次则是一旦前场被断球,对手就会获得反击机会,巴黎防守球员往往会失位,一旦队友补时不及时,就会给对手从容射门的机会。

以斯特拉斯堡此役的两个进球为例,阿霍鲁在点球点射门时,身边竟然没有巴黎球员盯防,迪亚拉回放不到位,而席尔瓦和金彭贝都没有上前封堵。阿霍鲁破门之后,转播镜头意味深长的对准了替补席上的莫塔。斯特拉斯堡的第二球则充分利用了巴黎右路防守的漏洞,客队一次简单的直塞就撕破了巴黎防线,达科斯塔面对金彭贝选择了回传,巴霍肯射门时,距离最近的巴黎球员是库尔扎瓦,右中卫席尔瓦、后腰迪亚拉都不知所踪。

在《巴黎人报》赛后的评分中,5名防守球员只有阿尔维斯得到了6分,其他4人都不及格,席尔瓦、阿雷奥拉得到了最低的4分,库尔扎瓦、金彭贝分别得到了5分和5.5分。埃梅里坚信巴黎会在次回合逆转淘汰皇马,但如果无法解决防线存在的问题,那么巴黎或许会像上赛季一样早早被淘汰出欧冠,而埃梅里也无法继续留在巴黎的替补席。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